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银行上调三大铁路运营商评级 铁路股价跑赢大盘 分析师:潜在罢工都是买入好时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周一升级了三大公开交易的铁路运营商的股票,尽管本周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罢工的威胁,这可能会使该行业陷入瘫痪。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Ken Hoexter和他的团队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将加拿大国民(CNI)、加拿大太平洋(CP) 和联合太平洋(UNP)的股票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理由是交易量和劳动力趋势的改善.

Hoexter写道:“我们认识到,在周五铁路同意新劳工协议的最后期限前几天,我们正在提高评级,我们将任何停工视为买入机会,因为我们预计国会将强制恢复工作条款。”

在美国股市全面上涨的情况下,这三家公司的股价周一均上涨。

Hoexter指出,铁路货运量最近呈上升趋势,连续10周上升,此前43周中有37周下降。货运量仍比去年下降1.4%,与2019年相比下降4%,但到目前为止,第三季度的货运量比去年增长了1.4%。

铁路招聘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近期业绩,Hoexter写道:“由于火车、发动机和堆场人员短缺限制了承运能力,今年迄今为止的铁路运输量一直受到运力不足的限制。”

过去几个月招聘人数激增,一级铁路员工人数激增,其中包括美国银行升级的三家公司,以及 BNSF、Amtrak、CSX、Norfolk Southern和Kansas City Southern(正在被加拿大太平洋公司收购)本季度增至近81000人,比去年增长2.9%。

来自全国13个工会的90000多名铁路工人威胁称,如果代表他们的工会无法与代表铁路公司的全国铁路劳工大会达成协议,他们将在周五举行罢工。13个工会中有11个的领导人已达成初步协议,但代表铁路工人的两个最大工会仍在坚持。

根据美国铁路协会的数据,罢工可能会影响美国三分之一的货物,并使美国经济每天损失20亿美元。

AA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an Jefferies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如果不采取行动,每天可能会导致7000多列火车闲置,并引发零售产品短缺、制造业大范围停工、失业以及数十万客运铁路客户的中断。”

白宫周末表示,它正在“密切关注谈判”。一些铁路已制定计划减少服务,为潜在的罢工做准备。

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上周晚些时候宣布,该公司“将开始在我们的财产上保护危险和其他安全敏感材料,以确保我们服务的客户、员工和社区的安全。此外,我们将禁止新装运的危险商品,直到“这些货物可以安全到达目的地。这是我们在因劳资谈判陷入僵局而导致任何潜在停工之前采取的一项积极措施。”

如果本周没有合同,国会可以通过强制双方达成和解或下令新的冷静期进行干预。

最终,更多的招聘和可能解决的劳资纠纷将改善铁路服务,从长远来看,这对这些公司的股票来说是最重要的因素。

Hoexter写道:“鉴于铁路有能力将价格维持在通胀之上,服务表现一直是铁路股的驱动力,而不是利率上涨。虽然燃料回落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将影响近期业绩,但服务的改善应该会让铁路继续相对优异的表现。过去22年中有20年铁路的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三条铁路的股价都跑赢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