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推特“吹哨人”重磅爆料!传至少有一名中国特工在推特工作 员工担心中国能够收集用户数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美国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参议院听证会的开场白中说,推特公司(Twitter)一名“吹哨人”披露的信息显示,至少有一名中国特工在该公司工作。

著名黑客扎特科(Peiter“Mudge”Zatko)曾担任推特的安全主管,去年被解雇。他在听证会上表示,一些推特员工担心中国政府能够收集该公司用户的数据。

他引用了路透社周二的一篇报道,报道详细描述了一些团队之间的内部冲突,一些团队希望从中国广告商那里获得最大的广告收入机会,而另一些团队则担心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在中国开展业务。

扎特科说:“简而言之,如果我们已经同流合污了,如果我们失去了这一收入流,那将是一个问题。”

格拉斯利在开庭陈述中说:“他的披露还指出,联邦调查局(FBI)通知推特该公司至少有一名中国特工。”

扎特科今年7月提交给当局的举报信表明,美国政府向推特提供了具体信息,即至少有一名员工,也许更多,可能为一个外国情报机构工作。对此CNN和《华盛顿邮报》8月首次做了报道。但那个版本并没有确定该疑似特工可能隶属于哪个国家。

参议员格拉斯利周二在参议院召开的推特举报人扎特科听证会的开场白中说:“由于(扎特科)的披露,我们了解到推特用户的个人数据有可能暴露给外国情报机构”。比如,他的披露表明,印度能够将至少两笔可疑外国资产放在推特内。他还披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告诉过推特公司,其雇员中至少有一名中国特工”。

格拉斯利指出,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拒绝出席听证会,因为担心这可能危及该公司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诉讼。推特和马斯克下个月将就是否完成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进行审判。

周二晚些时候,推特还将宣布股东对马斯克收购该公司的投票结果。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多数股东已批准该交易。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起诉马斯克终止协议,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反诉推特,指控推特谎报其服务上虚假和垃圾账户的数量。

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上周裁定,马斯克在起诉推特的案件中可以包括扎特科的举报人指控,但拒绝了他推迟审判的请求。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在就扎特科的指控对其进行质询,他声称推特在遵守2011年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就不当处理用户数据达成的和解协议方面误导了监管机构。

自那以后,推特“在基本安全、诚信和隐私系统方面几乎没有取得有意义的进展”,扎特科在7月向监管机构提交的诉状中写道。

该委员会由美国参议员德班(Dick Durban)担任主席。预计该委员会还将就扎特科指控推特的一名或多名雇员为外国政府工作一事向他施压。

德班周一表示,扎特科的说法是“一个严重的个人和隐私问题”。

推特表示,扎特科被解雇是因为“领导不力、表现不佳”,他的指控似乎是为了伤害推特。

扎特科的举报投诉似乎包含了超过两页的支持性文件链接,比如扎特科和阿格拉瓦尔之间的电子邮件,以及对推特上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的评估。与脸书(Facebook)泄密者豪根(Frances Haugen)相比,这些文件的数量颇为有限,豪根公布了数千页的内部材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