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谷歌败诉!《数字市场法案》推出在即,欧盟加强监管已成定局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谷歌在法庭上败诉,将增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影响力。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在明年推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规则,限制科技公司的权力,迫使它们与竞争对手公平竞争。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和Meta的批评者和竞争对手担心,这些财力雄厚的科技巨头可能会在法庭上挑战《数字市场法案》(DMA)新规则,束缚监管机构并干扰整个过程。

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核心业务和行为,《数字市场法案》为控制数据和平台访问的公司列出了一份注意事项清单,监管机构称这些业务和行为旨在加强它们的主导地位。

为了方便用户切换到竞争对手,两家公司将不得不允许用户删除预装的应用程序,更改默认设置,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和应用商店,并取消订阅核心平台服务。

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将被允许与占主导地位的公司自己的服务进行互操作,推广自己的服务,并在平台之外与客户签订合同。

根据这些规定,平台被禁止使用与他们竞争的企业的用户数据,不能违反公平将他们的服务和产品排在竞争对手前面,或要求应用程序开发者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

“该判决加强了委员会的力量,证实欧盟委员会可以利用反垄断程序作为威胁,强制要求迅速遵守数字法规(也被称为DMA),”欧洲大学研究所(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教授Nicolas Petit表示。

豪斯菲尔德律师事务所(Hausfeld)合伙人Thomas Hoppner表示,这种双管齐下的做法将有助于监管机构。

“如果没有有效的反垄断执法和有针对性的立法,谷歌的核心平台仍是不可攻击的,也是在线竞争过程扭曲的主要来源。这个案子只是一个开始,但却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欧盟议员Andreas Schwab表示,这一判决突显了《数字市场法案》的合理性。他说:“虽然这个判决来晚了许多年,但我欢迎国际刑事法院今天的决定。这个决定确认了通过具体的事前义务来禁止这种做法的必要性。”

Schwab表示:“这是谷歌在谷歌购物案的姊妹判决近一年后受到的第二次打击,在《数字市场法案》正式签署的同一天,我们可以肯定地宣布‘游戏结束了’。”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教授Ioannis Kokkoris表示,委员会应该注意到法院在某一点上与自己的论点存在分歧。 “撤销部分裁决的理由是基于提交的证据和AEC(作为有效竞争者)测试,而法院明确承认这种行为本身是滥用的。”

AEC测试允许监管机构检查占主导地位的公司的成本和销售价格,以确定其是否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收费。

他说:“这将成为一个很好的教训,让委员会在调查安装前案件的排他性行为时,在执行《直接物业法》时需要进行评估的质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