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英美同时盯上TikTok?数据安全及儿童隐私成关注重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可能对TikTok罚款2700万英镑(合2891万美元),此前一项调查发现,TikTok可能违反了英国的数据保护法,未能保护使用TikTok平台的儿童的隐私。

调查发现,TikTok可能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处理了13岁以下儿童的数据,未能以透明的方式向用户提供适当的信息。

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信息专员办公室(ICO)已向TikTok信息技术英国有限公司发出了一份“意向书”。

信息专员John Edwards说:“提供数字服务的公司有落实这些保护措施的法律义务,但我们现在的看法是,TikTok没有达到这一要求。”

TikTok发言人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尊重ICO在保护英国隐私方面的作用,但我们不同意他们表达的观点,并打算在适当的时候正式回应ICO。”

ICO认为,TikTok在2018年5月至2020年7月期间违反了英国数据保护法。

今年7月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措施,将儿童获得特殊在线隐私保护的年龄提高到16岁,并禁止TikTok和Snapchat等公司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向儿童投放定向广告。

另据《纽约时报》周一(9月26日)报道,美国议员和TikTok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根据该计划,TikTok将改变其数据安全和治理方式,不要求其母公司中国字节跳动出售TikTok。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TikTok和拜登政府已经起草了一份初步协议,解决美国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但仍在就协议达成一致的过程中。

TikTok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美国议员的审查,他们质疑这款中国应用程序对用户数据的保护措施。两年多前,美国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因为担心美国用户数据可能被传递给中国政府,命令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TikTok。

TikTok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应用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活跃用户,美国是其最大的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