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大反攻”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暴跌0.26% 医药公司Biogen股价飙升40%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8日),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推动下,华尔街在最近的抛售后大幅收高,而苹果则因对iPhone需求的担忧而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8%至29,683.74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7%至3,719.04 点。这是标准普尔 500 指数自8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5%至11,051.64。标准普尔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上涨,其中能源股上涨4.4%,通信服务股上涨3.2%。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二收于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点后,在七个交易日内首次上涨。对利率敏感的大型股微软、亚马逊和Meta Platforms上涨,因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幅超过0.26个百分点,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英国央行推低期限为六个月或更长时间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表示将购买长期英国债券,旨在恢复因伦敦新政府财政政策而受到冲击的全球市场的金融稳定。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过去几周,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它连续两天下跌,这让股市喘不过气来。”

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关于货币政策路径的评论,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周三支持11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初之前将借贷成本降至所需水平。

美国股市在2022年受到重创,原因是担心美联储积极推动提高借贷成本可能会使经济陷入低迷。

苹果公司下跌1.3%,此前报道称,由于预期的需求激增未能实现,该公司将放弃今年增加新款iPhone产量的计划。苹果在2022年的股市抛售中表现相对较好,今年迄今下跌了约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了 22%。

Biogen表示其与日本合作伙伴卫材开发的实验性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成功减缓认知衰退后,股价飙升40%。同样在开发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的Eli Lilly公司股价上涨7.5%,是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最大提振之一。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数与下跌股数之比为5.82:1;在纳斯达克为3.66:1。美国交易所交易量为117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整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量为114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