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德勤中国”因审计违规被美证交会罚款2000万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9月29日)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Deloitte)的中国子公司处以200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德勤允许部分客户自行进行审计工作,其中包括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

美国证交会称,多年来,德勤中国要求一些客户自行选择样本进行测试并准备文件,让人以为德勤中国对客户的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进行了测试,但实际上并没有证据表明德勤中国确实这么做了。

在金融市场上,审计师是必不可少的守门人,股票发行人和投资者都依赖他们批判性地、独立地审查发行人的财务报表,找出其中的任何重大错报,并在不存在重大错误的情况下签署审计报告稿。

“我们发现,在对美国发行人的中国业务和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中,德勤中国严重达不到专业审计要求,”美国证交会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

“美国市场的投资者应该受到保护,应该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有信任,无论发行人是外国的还是国内的。”

詹斯勒表示,美国证交会的执法行动突显出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有必要对中国审计公司进行检查。

PCAOB的检查有助于发现公司质量控制过程中的弱点,这正是美国证交会对德勤中国采取执法行动的核心。

中美上个月达成的一项协议首次允许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审计在纽约上市的中企的审计,从而缓解了一场可能导致200多家中国公司被赶出美国交易所的审计纠纷。

一名美国证交会官员表示,在获悉其中国分支机构的违规行为后,德勤于2019年主动向PCAOB报告了这些违规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