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未来12个月压力不减!晨星:除非经济反弹的时机明确,否则股市难见底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晨星公司指出,如果经济反弹的时机不进一步明确,股市就不会见底,市场将在长达12个月的时间里处于压力之下。

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数据显示,股市还将面临数月的压力,在投资者部分看到经济活动可持续增长的迹象之前,底部不会形成。

美国股市周一大涨,这是第四季度的首个交易日,此前标普500指数上周以超过5%的跌幅结束了第三季度。

“今年迄今为止,股市下跌了24%,在我们看来,市场已经过度下行了,”晨星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Dave Sekera在其第四季度展望中表示。

根据晨星公司对在美国交易所交易的700只股票的综合分析,他估计美国股市“严重低估”,交易价格较公允价值低约20%。

晨星公司表示,今年市场不得不面对四股逆风: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通胀升温以及长期利率上升预期。

今年夏季的释然性反弹是短暂的,因为市场遭遇了进一步的阻力,包括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恢复上升,以及美元走强,这将降低拥有大量海外业务的美国企业的盈利。

“尽管近期情况可能会在短期内给盈利带来压力,但以目前的估值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的下跌幅度足以消化这些不利因素。我们认为,市场对股票估值的长期前景过于悲观,”Sekera说。

“在未来6-12个月里,我们预计市场将继续承受压力,在可预见的未来,波动性将继续保持在高位,”他补充称。“为了建立一个底部,市场需要明确经济活动何时会出现有意义和持续的反弹,以及通胀何时将开始下降并回到美联储2%目标的证据。”

晨星预计,随着美联储转向降息,经济增长将从2024年开始反弹。该机构还预计,随着供应限制的解除,以及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为经济降温,通胀问题将在2023年得到解决。晨星公司指出,它预计通胀下降的速度将快于普遍预期。

该公司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3年底降至2%,10年期美国国债的平均收益率将为2.75%。周一该债券收益率为3.66%,上周已接近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