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强势反弹 数据显示新订单收缩 花旗瑞士信贷纷纷下调标普500年底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3日),在高通胀和对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的环境下,美国股市在动荡的最后一个季度开始时大幅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2.83点,或2.59%,收于3,678.44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8.52点,或2.36%,至11,229.7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65.38点,或2.66%,至29,490.90。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有11个主要板块均上涨至积极区域,其中能源涨幅最大。

数据显示,由于新订单收缩,9月份制造业活动增速为近2.5年来最慢,这可能是因为利率上升以抑制通胀导致商品需求下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表示,其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本月降至50.9,低于预期,但仍高于50,表明增长。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经济数据流实际上比预期的要差。以一种非常违反直觉的方式,这可能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虽然良好的经济数据,强劲的读数一直是抛售的催化剂,但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看到一些负面消息成为催化剂。”

在英国首相特拉斯被迫改变减税政策以实现最高利率后,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支撑了对利率敏感的成长股。霍根说。

由于越来越担心美联储的激进货币政策将使经济陷入衰退,三大主要股指上周五收盘均走低。

花旗集团和瑞士信贷成为最新一家下调标准普尔500指数2022年年底目标的券商,因为美国股市承受着央行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激进行动的压力。

瑞士信贷还将基准指数的2023年年底价格目标设定为4,050点,并补充说2023年将是“疲软、非衰退增长和通胀下降的一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