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电车“新贵”Rivian遭遇“滑铁卢” 公司宣布大规模召回后股价暴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0日),Rivian Automotive股价开盘大幅走低,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它正在召回超过12,000辆汽车——几乎是它迄今为止生产的所有电动汽车——以仔细检查车辆转向组件中的紧固件是否正确拧紧。

截止发稿,该股下跌9.77%,至30.65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Rivian的股价已下跌约69%。

密切关 Rivian的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周一早上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汽车召回是例行公事,而且这次召回不太可能昂贵,但Rivian“处于聚光灯下”,进一步的质量或生产问题可能会损害公司与投资者的关系。

Ives写道:“这对里维安来说是个黑眼圈。”

Rivian召回几乎所有车辆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当地时间周五表示,正在召回其生产的几乎所有车辆,原因是车辆前悬架上的紧固件松动。

根据该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文件,此次召回共涉及12212辆车。Rivian在一项声明中称,已经收到了7起可能与上述问题有关的报告,目前还没有人员受伤的消息。该公司在声明中还表示,有能力在30天内检查所有受影响的车辆并进行必要的维修。

Rivian发言人表示,在发现部分车辆连接前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紧固件可能没有充分拧紧后,公司决定召回约1.3万辆汽车。

Rivian目前有三款全电动车型在售:R1T皮卡,R1S SUV以及为亚马逊定制的EDV 700面包车。Rivian去年9月才开始交付首批车辆,2021年共生产了1015辆汽车,交付了920辆。

今年到目前为止,Rivian共生产了14317辆汽车,交付了12278辆。这意味着,Rivian将召回几乎所有公司目前已售的汽车。

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致信客户称:“在罕见的情况下,螺母可能会完全松动。关键在于,不能低估潜在的风险。这也是我们自愿发起召回的原因。”

Rivian表示,预计本次召回的财务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希望在30天内对所有召回车辆进行检查。

公司表示,召回的成本不太可能削弱Rivian的大量现金储备。截至第二季度末,该公司手头有155亿美元,远远超过大多数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