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市场“尖叫投降”!美银:现金水平升至21年高点 明年市场或迎来久违的反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进行的最新全球基金经理调查(FMS)显示,随着悲观情绪达到峰值,市场“尖叫投降”,投资者的现金水平目前处于20多年来的高点。

数字投资者选择继续减持股票,10月份现金水平飙升至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达6.3%。“市场流动性明显恶化,”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策略师周二(10月18日)写道。

美国银行周二表示,受访者提到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市场稳定风险指标,由于对货币和信贷的担忧,这些指标触及历史高点。

美银表示:“基金经理调查尖叫着宏观投降、投资者投降、政策投降的开始。”

不过,美国银行表示,也有一些好消息,随着各国央行对其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进行调整,明年股市“大幅上涨”的预期有所上升。

市场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出现反弹,与此同时,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正从收紧转向降息。调查指出,这种演变已经在进行中。

10月份,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获得较低短期利率的投资者人数比上月增加了一倍,达到28%。此外,该调查指出,预期加息的人从2022年初92%的峰值降至10月份的59%。

美国银行在10月7日至10月13日期间对371名参与者进行了调查,这些参与者管理着1.1万亿美元的资产。

其他调查结果显示,83%的投资者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利润将下降。此外,做多美元交易被认为是最拥挤的交易,有创纪录的68%的人认为美元被高估。

美国银行上周表示,市场即将迎来“大低点”,但仍在等待美联储发出恐慌信号。不过,由于经济依然强劲,政策制定者无法考虑降息,等待仍在继续。联邦基金利率介于3%至3.25%之间。

美国银行表示,就目前而言,只要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4%以下,就有“另一轮熊市反弹的美味佳肴”。

广受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3个基点,至3.97%。在2022年初,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1.6%,但随着美联储今年迄今五次上调基准利率,收益率已经走高,11月和12月可能还会进一步加息。

在本周的另一份报告中,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削减了该行的风险配置,理由是担心经济放缓、货币政策收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今年早些时候,科拉诺维奇一直是华尔街最乐观的声音之一。

科拉诺维奇写道:“最近这些方面的发展——即各国央行日益鹰派的言论,以及乌克兰战争的升级——可能会推迟经济和市场复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