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大银行CEO连续两日面临立法者的各种质疑 “大佬们”表示美国消费者状况相对较好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美国最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面临立法者第二天的严厉质询,因为美国人正在应对自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通胀,而且这距离中期选举只有几周的时间。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花旗集团CEO简弗雷泽和其他首席执行官重复了他们周三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传达的信息:美国的消费者状况相对较好,但面临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威胁。

参议员们的初步评论反映了金融危机以及迫在眉睫的选举十多年后,民粹主义对华尔街挥之不去的愤怒。

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谢罗德·布朗说:“你们是我们经济中最强大的参与者之一。你们的整个行业及其庞大的安全网都得到了美国纳税人的支持。这些都已经过去了,金融业对待美国民众应该像国家对待你们一样好。”

虽然被宣传为日常财务和行业监督的听证会,但首席执行官们也在选举年的政治中获得了大量的信息。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在种族平等、银行的工会努力以及透支费和欺诈等常青金融话题等问题上向CEO们施压。

虽然被宣传为日常财务和行业监督的听证会,但首席执行官们也在选举年的政治中获得了大量的信息。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在种族平等、银行的工会努力以及透支费和欺诈等常青金融话题等问题上向 CEO 们施压。

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内德斯表示:“弗雷泽女士,很高兴见到你,因为你是我们在这个行业中看到的唯一多样性。”梅内德斯在承认银行在降低客户透支费用方面取得了进展的同时,敦促首席执行官们完全取消此类费用。大多数CEO表示,他们现在普遍不提供透支费用产品,并预计他们的透支费用收入将继续下降。

更有争议的讨论之一涉及银行共同拥有的私人点对点支付网络Zelle。 Zelle受到审查,因为越来越多的银行客户投诉银行客户在不知不觉中授权通过Zelle向诈骗者付款,并且无法取回他们的资金。相比之下,信用卡欺诈和诈骗通常由信用卡公司负责。

来自马萨诸塞州的伊丽莎白沃伦就泽尔的安全问题向银行施压。虽然承认Zelle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改进,但CEO们试图将Zelle与其他点对点支付网络区分开来。首席执行官们表示,Cash App、Venmo或PayPal等服务的欺诈案例明显高于Zelle。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表示:“问题是客户授权了一笔交易,但后来证明这是一场骗局,银行不应该为此承担责任。”他还表示,这些骗局只占通过Zelle进行的交易的一小部分。

共和党人专注于社会问题,包括银行决定支付员工堕胎费用、枪支权利以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融资。

宾夕法尼亚州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人帕特·图米表示:“我不禁注意到,当银行确实在高度关注的社会和政治问题上发表意见时,它们似乎总是倾向于自由派。”

戴蒙似乎同意图米的说法,即联邦监管机构有权在气候变化或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贷款等问题上影响银行。“就我自己而言,他们是我的法官、陪审团和刽子手,国会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除非受到各大银行的限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