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英国政坛“靴子落地” 黄金重回1645 美股齐涨 美利率已在不健康区间,将破坏经济稳定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0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因为投资者权衡了几份重要的收益报告,并密切关注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的债券市场。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98%。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77%和1.28%。

几份强劲的收益报告支撑了市场,AT&T和IBM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和利润均超出预期后,股价分别上涨9%和4.5%。

不利的一面是,特斯拉股价下跌近5%,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周三晚间表示,预计将无法实现2022年的交付目标,该公司还公布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季度收入。

Wolfe Research的Chris Senyek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近期市场波动,但随着全球通胀数据持续走高,央行收紧政策的预期只增不减。虽然未来几天肯定会有更大的涨跌,但我们的中期看跌基本情况保持不变。”

在经济方面,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出人意料地下降,但费城联储指数显示制造业萎缩。

上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3万人,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紧张,或给高企的通胀继续提供支撑,给美联储带来了压力。

根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几乎完全消化了在11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不仅如此,12月会议在此基础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也达到了近八成。

这也使得美债收益率依然高企,“全球资产定价之锚”——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重回4.1%水平上方。很多受访者表示,现在美国的利率已经达到不健康的区间,将会进一步破坏美国经济稳定。

周四,英国首相特拉斯正式宣布将辞去首相一职。特拉斯称她无法实现首相的使命,并同意尽快展开新党魁的选举。特拉斯宣布消息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近40点,10年期英债收益率走低至3.76%。

周四,现货黄金日内涨超1.00%,现报1645.62美元/盎司。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表示:“美元小幅走软和股市下跌为黄金提供了一点支撑。”

但他指出,主要债券市场收益率上升以及大多数央行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继续打压金价。

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加息,直到见证通胀降温,尽管他们承认更高的借贷成本可能会导致增长放缓、劳动力市场疲软和失业率增加。根据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后发布的预测,明年目标利率升至4.6%,失业率升至4.4%左右。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可能与低于趋势的经济相一致,但实际上并没有陷入衰退……如果你把(失业率)控制在5%以下,那将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好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