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震荡下跌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分析师:看涨通胀,看空股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0日),由于投资者权衡了几份关键的收益报告并密切关注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的债券市场,美国股市在震荡中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90.22 点,或0.30%,至30,333.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0%至3,665.7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1%,收于10,614.84点。道琼斯指数上涨近400点至盘中高点,但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尾盘收跌。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达到4.239%的高位,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利率上升一直是股市全年的逆风,因为美联储继续努力缓解通胀压力。

Greenlight Capital分析师David Einhorn在一封投资者信中表示:“只要官方政策是让股市下跌,让人们不那么富有,让他们少买东西,让价格停止上涨,而对财政政策无动于衷,我们认为正确的姿态是看空股票,看涨通胀。”

股市连续两天下跌,但本周主要股指仍上涨超过2%。

几份强劲的收益报告限制了市场的损失,AT&T和IBM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和利润均超出预期后,分别上涨了7.7%和4.7%。

不利的一面是,在特斯拉周三晚间表示预计将无法实现2022年的交付目标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下跌超过6%。该公司还公布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季度收入。

不断上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环境是许多策略师怀疑市场能否在短期内维持反弹的原因之一,尽管迄今为止第三季度的财报季好于预期。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Michael Shaou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的猜测是,收益足以让市场保持在一个交易区间内,但不足以将其推回高点,鉴于货币政策的滞后性,我们认为时间没有站在市场这一边。我们会注意到,美国利率继续推升至新的周期高点,帮助美元击败其他货币。”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兑日元周四触及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各证交所共成交113.7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成交量为116.2亿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数与上涨股数之比为2.12:1;在纳斯达克为1.34: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