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行情箭在弦上!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这一幕恐引爆10%大涨行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人们对美联储不那么激进的希望帮助美国股市克服了上周科技巨头令人失望的财报冲击,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交易部门现在认为,如果政策制定者在周三宣布政策决定时转向温和立场,股市将有大幅上涨的空间。

据包括泰勒(Andrew Tyler)在内的小摩销售团队周一(10月31日)说,如果美联储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幅度低于预期,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愿意容忍通胀上升和劳动力市场趋紧,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在一天内至少上涨10%。该团队在周一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种情况是“最不可能”实现的,但对股票投资者来说是“最乐观”的结果。

摩根大通团队列出了美联储日的每一种可能情况,开始了一项高风险的任务:根据今年以来对股市基本有利的美联储事件预测市场走势。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数据,在此前的六次会议中,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会议当天上涨了四次,其余两次下跌。

可以肯定的是,该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0.75个百分点,与彭博社调查的预测中值一致,而泰勒的团队认为其他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较小。尽管如此,这一预期还是为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的风险提供了一个视角。

泰勒和他的同事指出:“这些结果偏向上行,因为我们认为,鉴于大型科技股的业绩令人失望,上周市场完全有理由重新测试低点,并继续走高。”“几次与客户的对话集中在试图确定谁是增量卖家;我们认为风险/回报偏于上行。”

以下是摩根大通团队对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决议日可能做出的反应的设想:

加息50个基点和一场鸽派的新闻发布会:“考虑到通胀水平和劳动力市场吃紧,很难想象会出现这种结果,”该团队写道。“如果出现这种结果,立即的反应可能会为股市带来两位数的单日回报率。”此种情形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至12%;

加息50个基点和一场鹰派的新闻发布会:这一结果可能源于美联储在平衡增长和通胀的过程中越来越关注金融稳定。此种情形下,标普500指数料将上涨4%至5%;

加息75个基点和一场鸽派的新闻发布会:这被认为是第二高的可能性。“如果你看到美联储对12月的会议给出了明确的指导,那么这可能被视为鸽派的结果。”此种情形下,标普500指数有望上涨2.5%至3%;

加息75个基点和一场鹰派的新闻发布会:“这是鲍威尔保留12月和2023年会议的选择权,同时强调当前通胀走高的风险,这是最有可能的结果。”该团队还认为,这是债券市场最期待的结果,因此,收益率可能不会出现重大变化,从而避免股市暴跌。此种情形下,标普500指数料将下跌1%至上涨0.5%;

加息100个基点和一场鸽派的新闻发布会:尽管外界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大,但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既希望提高最终利率,又希望在今年完成紧缩周期。“另外,市场可能会消化这一举措,因为美联储事先知道下周的CPI数据。”此种情形下,标普500指数料将下跌4%至5%;

加息100个基点和一场鹰派的新闻发布会:对于等待本轮反弹消退的股市空头来说,这被认为是最好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这似乎是美联储在重新评估自己的通胀预测,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的预测过于乐观。”此种情形下,标普500指数恐将下跌6% - 8%,可能重测今年以来的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