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收跌 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放缓 大型科技股继续承压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日),由于交易员评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并为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做准备,美国股市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9.75点,或0.24%,至32,653.2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1% 至3,856.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9%至10,890.85。

所有主要股指均高开,但在9月份的职位空缺显示劳动力市场有弹性后转为负值。这一消息加剧了人们对央行在努力控制高通胀时可能会保持其激进立场的担忧。

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数据,以寻找就业市场疲软的迹象,因为工资压力下降和需求放松将有助于降低通胀,从而为美联储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提供支撑。

越来越多的预期央行可能有足够的理由在12月开始放缓,部分原因是数据表明经济疲软和企业财报季好于预期,帮助股市在10月上涨,道琼斯指数创下最大涨幅自1976年以来的月度百分比增长。

对劳动力市场数据的高度关注盖过了另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制造业活动的增长速度为近2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利率上升冷却了对商品的需求以及制造商的定价压力减轻。

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这是市场的担忧,因为我们知道美联储想要放慢劳动力市场,他们想要放缓招聘,因此经济需求下降,这将有助于通胀。不过从就业的角度来看,情况看起来确实很强劲,这给股市带来了一些压力。”

美联储定于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发布其政策声明,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声明中的任何信号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发表的有关央行正在考虑降低加息幅度的评论。

能源上涨0.99%,是表现最好的标准普尔板块,受原油价格上涨提振,有报告称中国正在考虑取消其严格的COVID-19法规。这也提振了京东等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上涨3.08%,阿里巴巴集团上涨3.59%。

自美联储开始加息以来一直举步维艰的亚马逊和苹果等大型成长股再次承压,分别下跌5.52%和1.75%。

优步科技股价飙升 11.97%,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乐观的第四季度利润预期,这也提振了其同行 Lyft Inc上涨3.48%和DoorDash上涨3.61%。

辉瑞上涨3.14%,此前该制药商上调了其COVID-19疫苗的全年销售预期,而礼来在下调盈利预测后下跌了2.63%。

美国各证交所共成交111.1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全日成交量为114.5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数与下跌股数之比为1.56:1;在纳斯达克为1.29: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