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银“泼冷水”!美联储很难转向,当前股市极度看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4日),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由于美联储仍然坚定地鹰派,投资者以自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最快的速度逃向安全的现金型投资基金(现金基金)。

根据该美银援引EPFR Global数据的一份报告,截至11月2日当周,该资产类别的资金流入为621亿美元。自10月初以来,这促成了 1,940亿美元的现金流入——这是自2020年第二季度大流行席卷市场以来最快的季度开局。

美国银行的策略师预计美联储不会在通胀居高不下且失业率较低的情况下很快转向。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教训是2023年转折点的失业催化剂。”

Hartnett说,美联储只有在经济衰退发生后才会结束紧缩政策,而这将推动新一轮牛市的开始。今天的非农数据显示,尽管失业率攀升,但美国企业在10月份报告了强劲的招聘和工资增长。

Hartnett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表示,他准备将利率推高至抑制通胀所需的水平,尽管美联储正考虑放缓加息步伐。纳斯达克100指数周四收于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有望创下自1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迎来自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根据EPFR的数据,在其他资产类别中,全球股票基金本周流入63亿美元,而近40亿美元从债券中撤出。

策略师写道,由于“衰退冲击”,股市可能会在明年春季触底。他们表示,在通胀、利率和美元见顶之后,投资者应该卖出美元并购买30年期美国国债、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资产和小盘股。

美国银行的自定义牛熊指标连续第七周保持在“极度看跌”水平,这是自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的时间。最大看跌水平通常被视为反向买入信号。

在其他即将到来的催化剂中,美国人将于周二前往投票站参加中期选举,以决定对国会两院、36个州的州长职位以及无数其他地方种族和投票倡议的控制权。民主党人冒着将众议院多数席位输给共和党人的风险,但他们正在寻求保持对参议院的微弱控制。

Hartnett表示,共和党获胜将意味着收紧货币政策和进一步反转收益率曲线。他说,民主党获胜将转化为更宽松的财政政策和更陡峭的收益率曲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