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惹恼”总统!拜登炮轰马斯克:买了一个向全世界散布谎言的公司 本尊回应来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4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购买了推特(Twitter),一个社交媒体平台,该平台在世界各地散布谎言。

拜登在一次筹款活动上说:“现在我们都担心的是,马斯克把谎言撒在全世界……再也没有编辑了。没有编辑了。怎么办?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理解什么是危险的?”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早些时候告诉记者,拜登已经明确表示需要减少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

她说:“这种信念延伸到Twitter,延伸到Facebook和任何其他用户可以传播错误信息的社交媒体平台。”

马斯克回应

就在拜登说出这番言论后不久,马斯克在推特上似乎回应了总统。

他简短写道:“权力属于人民。(Power to the People.)”马斯克这条短短的推文,短时间内又迅速引发网民转发和评论。

马斯克接手推特后风波不断

广告锐减

马斯克接手社交媒体推特后大规模裁员,通用汽车公司等多家企业担忧推特内容审核政策也将发生变化,暂停投放广告。据报道,收购推特后,马斯克还表示将向拥有蓝色认证标记((“蓝V”)的用户每月收取8美元的费用。此前,这一费用曾被定为20美元,并引发争议。马斯克称,他正在寻求增加订阅量的方法,同时也在想办法让社交媒体网络减少对广告的依赖。

当地时间11月4日上午,马斯克发推文称推特“收入大幅下降”,他将其归咎于“激进组织向广告商施压”,随后他在推特上谈到了裁员,称“不幸的是,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我们别无选择。”

裁员50%

据路透社报道,推特公司在向全体员工发出的一封内部电邮中说,裁员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周五的上班时间启动。

邮件写道:“为了让推特走上健康的道路,我们将在周五经历裁员的艰难过程。我们认识到,这将影响许多为推特做出宝贵贡献的个人,但不幸的是,这一行动对于确保公司向前迈进的成功是必要的。”

邮件没有说明会有多少人被裁,但根据《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此前的报道,推特公司的7500名员工中或将有半数被解雇。

遭员工集体诉讼

推特员工当地时间周四在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控推特在没有给予足够通知的情况下启动大规模裁员,违反联邦和加州法律。

推特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公司打算周五开始裁员。马斯克上个月以440亿美元收购了推特公司,知情人士称,他计划裁掉一半的员工,以兑现成本削减计划。

联邦《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规定,大公司不能在没有提前至少60天通知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裁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