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迪士尼发布Q4财报 营收利润均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大跌10%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8日),迪士尼盘后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营收和利润均未不及预期。包括全球广告放缓在内的宏观经济挑战对迪士尼盈利构成压力,因为该公司还与高于预期的流媒体部门亏损作斗争。

报告发布后,迪士尼股价走低,随着投资者消化结果,跌幅加速,盘后交易中跌幅高达10%。

以下是与华尔街普遍预期相比的迪士尼第四季度业绩:

收入:201.5亿美元,预期为212.6亿美元

调整后每股收益 (EPS):0.30美元,而预期为0.51美元

Disney 用户净增:1210万,预期为935万

公园、体验和消费品收入:74.3亿美元,预期为75.9亿美元

Disney 的订户净增加量增至1200万,超过了刚刚超过900万的预期。相比之下,迪士尼在第三季度新的市场推出和丰富的内容,其订户激增1440万。

该公司警告称,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核心Disney 用户增长以及Hotstar用户数量将下降。2023年全年的内容支出预计在300亿美元左右。

迪士尼 、Hulu和ESPN 在第四季度合计亏损15亿美元(第三季度亏损11亿美元)。迪士尼首席财务官Christine McCarthy表示,她预计迪士尼 的亏损将在今年达到峰值,管理层指导流媒体亏损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减少约2亿美元。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在财报中表示:“我们预计未来迪士尼媒体和娱乐发行(DTC)运营亏损将收窄,并且迪士尼 仍将在2024财年实现盈利,前提是我们没有看到经济环境发生重大转变。通过重新调整我们的成本并实现价格上涨的好处以及将于12月8日推出的迪士尼 广告支持,我们相信我们将走上实现盈利的流媒体业务的道路,这将推动持续增长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为股东创造价值。”

尽管最近价格上涨,但由于不利的外汇影响和更大的用户组合,Disney 的从每位用户获取的平均收入降至3.91美元,而预期为4.29美元。

该公司将于12月推出其7.99美元的广告支持层,即在Netflix首次推出相同服务的一个月后。尽管广告支出整体放缓,但分析师仍然看好广告支持计划的盈利前景,尤其是流媒体公司。

在经济衰退担忧中,公园运营未达预期。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给消费者需求带来压力,迪士尼的主题公园在景点增加、价格上涨和更新的技术(如Genie 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迅速反弹,但在本季度也未达到预期。

迪士尼公园、体验和消费品部门的收入为74.3亿美元,营业收入达到15.1亿美元(估计为19亿美元)。在严格的COVID-19协议中,上海的迪士尼度假区仍然关闭。该公司透露,“无法得知重新开放的日期”。

尽管如此,Christine McCarthy表示,这家媒体巨头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公园将迎来“强劲”的假日季节。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宣传了其即将上映的电影,透露它认为《黑豹:永远的瓦坎达》和《阿凡达:水之道》将推动其电影销售。她预计线性电视订户的下降将加速,这与当前的行业趋势一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