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利好传来?中美会谈后股市上扬,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股票大涨近10%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会谈,承诺进行更频繁的交流之后,周二(11月15日)美国股指出现上涨,投资者等待生产者价格数据出炉,寻找美联储是否在未来继续加息的信号。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百度公司、拼多多公司和京东公司的股价分别上涨了5.7%至11.2%。

据白宫消息,拜登和习近平同意允许双方高级官员就气候、债务减免和其他问题恢复沟通。

市场还关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的通胀报告,根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10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8.3%,9月为上涨8.5%。

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预计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7.2%,与9月份的涨幅一致。

上周尾盘股市大涨,因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弱于预期,提振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缩减货币紧缩政策的预期。今年以来,美国的货币紧缩政策令市场备受打击。

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并预计2023年5月最终利率在4.75%至5.0%之间。

美联储副主席Brainard周一表示,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放缓升息速度,但强调“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主管Victoria Scholar表示:“美国期货在本周开局令人失望后走高,市场回吐上周部分涨。”

“今天晚些时候,人们将关注零售板块,家得宝和沃尔玛将公布季度业绩,这是美国消费者信心的重要风向标。”

沃伦·巴菲特披露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了超过41亿美元的台积电股票之后,台积电在美国上市的股价上涨了10.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