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朗普正式宣布2024年竞选总统!市场面临新的变数、他制造了市场最讨厌的东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11月15日)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这为市场创造了另一个变量,一些投资者表示,目前这个变量的优先级仍较低。

自2020年大选失败以来,特朗普就对美国选举的公正性发起了猛烈攻击。他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宣布参加竞选,似乎是为了先发制人,击败潜在的共和党对手。

特朗普在电视上兴高采烈地宣布这一消息之前,在上周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共和党人表现令人失望,许多共和党人将此归咎于他。与此同时,共和党在众议院435个席位中接近多数。

投资管理公司Robeco亚太股票主管Joshua Crabb表示:“我认为这一宣布的意义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大,由于中期选举表现较弱,这降低了提名的可能性。”

“只有当他在提名中获得良好的牵引力时,影响才会出现。”

今年,对华尔街来说,政治在很大程度上处于次要地位,宏观经济担忧和美联储政策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声明对投资者来说并不意外,因为这位前总统此前已经多次暗示他可能会再次竞选。

Glenview Trust Company首席投资官Bill Stone说:“这肯定是地球上保守得最糟糕的秘密。”“还有很多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正在发生,尽管这显然可以在一夜之间改变。”

当然,很难预测这个国家的下一任总统将面临怎样的投资形势。

很有可能,它不太可能与当前的情况有太大相似之处,也不太可能与特朗普任期的主要背景有太多相似之处。特朗普任期从2017年到2021年,以相对较低的通胀和不那么鹰派的美联储而闻名。

“他是市场润滑剂的三位一体:通过赤字支出、低利率刺激经济,以及缺乏监管,”特朗普政府的前白宫通讯主任、Skybridge Capital创始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在新加坡一个会议的间隙说。

“但另一方面(投资者)也知道,他制造了市场绝对讨厌的东西:政治不稳定。”

分裂就是伤害

与特朗普之前的竞选不同,共和党内部的不和也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担忧。

AMP驻悉尼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表示:“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他的参选决定可能会加剧共和党内部的分歧,许多人将中期选举表现不佳归咎于他。”“这些分歧甚至可能降低一个对市场更友好的共和党政府在2024年当选总统的机会,因此一些投资者可能实际上认为这对市场不利。”

从2016年特朗普意外赢得大选到2020年11月他落败,美国股市上涨了50%以上,尽管与中国的贸易战和新冠大流行带来的严重但短暂的经济放缓成为市场波动的导火索。

这位共和党总统经常在推特上谈论华尔街的表现。

尽管近期有所反弹,但截至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约16%,此前美联储为抗击通胀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加息。

投资者也在关注与特朗普相关的股票,以此衡量这位前总统的前景。

寻求将特朗普的社交媒体企业上市的SPAC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的股价周三下跌16.08%,而软件开发商Phunware Inc.下跌9.93%。特朗普在2020年的连任竞选中聘请Phunware开发一款手机应用程序。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第三次竞选白宫,两家公司的股票都出现了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