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最后通牒来到!推特员工大批离职,部分人选择留下迎接马斯克时代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的最后期限结束,辞职的情况出现了,推特给员工发邮件说,公司将暂时关闭办公大楼,立即生效,办公室将于周一重新开放。

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截屏显示,随着周四最后期限的临近,一些员工向公司内部的Slack通讯平台发布了告别信息。一些人发布了“敬礼脸”的表情符号。这是本月早些时候推特大规模裁员后,许多员工采用的象征符号,标志着前马斯克时代的结束。

一些人在网上说,他们在推特服务多年后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我今天从推特辞职了,我对过去4年里和我一起工作的善良而有才华的人怀着爱和钦佩,”一名离职员工在平台上写道。

马斯克和剩下的员工不仅在努力保持推特的正常运转,还在策划他所说的能改善推特的变革。马斯克曾表示,自他完成收购以来,推特的使用量有所增加,“我们刚刚创下了推特使用量的又一个历史新高,”他在周四晚上发推文说。推特正在为周日的足球世界杯开幕做准备,过去世界杯曾给推特带来流量激增。

“最好的人都留下来了,所以我不太担心,”马斯克周四晚些时候发推文说。早些时候,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不想扫兴,但我们有机会让推特继续活下去。”

一些员工表示,他们怀疑马斯克提出遣散费的邮件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并指出邮件提供的细节很少。公司于周三晚些时候发出了一份针对此类问题的文件,其中包括声明马斯克的电子邮件是公司的官方通信,并补充说,“这不是一次网络钓鱼。”

《华尔街日报》看到的这份文件称:“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推特正处于一段激动人心的旅程的开始,我们要求你确认自己想成为这段旅程的一部分。”马斯克将公司的下一个阶段称为推特 2.0。

推特向最新离职的员工提供的遣散费在某些方面因地区而异。根据这份文件,除纽约市外,美国的员工将获得两个月的薪水以及健康福利,并额外获得一个月的底薪。文件称,根据当地法律要求,这一规定一般也适用于国际员工。而由于当地的法律要求,纽约市的员工将获得三个月的补贴,包括工资和健康福利,比其他地方的员工多。

推特的一些员工说,预计很多同事会接受马斯克的提议离开公司,但不确定具体有多少人。一位知情人士周四上午说,在一组约60名员工中,约50%至75%的人告诉同事他们计划离职。其他员工计划留下来,包括经济原因,或者是他们对公司的新方向感到好奇。

考虑未来选择的推特员工还必须面对一个事实,即科技行业就业市场最近出现了突然的急剧转变,其他大公司也宣布了大规模裁员。Facebook的母公司Meta、亚马逊和Lyft最近都进行了大规模裁员,此前它们都在扩充员工队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