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损失了过千亿? 加拿大投资者在大麻股上“亏惨了” 非法黑市肆虐横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2日),多伦多律师事务所Miller Thomson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由于 183家公开交易的大麻公司业绩蒙受损失,加拿大投资者损失了1310亿加元。

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如果平均分配给大约300万活跃投资者,每人将损失约43,000加元。

该公司的律师Larry Ellis指出,“他不知道有多少加拿大投资者能够承受个人40,000加元的损失。”

从曾经的高点到现在大片产业化为乌有,损失的资金只是加拿大大麻产业现状的一个例子。许多人现在指责联邦政府推出将其合法化,同时指出黑市交易正在蓬勃发展。

从业者Levon Kostanyan认为他在多伦多市中心一条繁忙的步行街上为他的零售大麻店找到了完美的位置。他于2021年9月开业。12个月后,他被迫关闭门店。

Levon Kostanyan说他的租约还有3年,每月租金6,000加元,他承认“破产可能是离开该行业的唯一途径。”他在自己的零售店上花了将近30万加元,其中大部分钱是家人借给他的。“这个地理位置的经营许可花费了我10,000加元。然后我进行了所有的装修,大约是150,000加元。然后我有租金和运营成本,即60,000加元。然后我有50,000加元的库存。因此,我的支出已经达到了280,000美元,这还不包括员工工资和类似的管理费用。”

当他选择自己门店的位置时,离他两个店面远的地方有一家黑市大麻,但他认为他们会很快关闭,不然的话政府需要调整他们的立法,才能允许这家提供大量大麻的不受监管的商店与之,但那从未发生过。

Levon Kostanyan表示:“从我的角度来看,我申请了所有的执照,我做了能做的一切,但我为什么还是要破产呢?”隔壁的商店有源源不断的顾客,并且能够在不受政府监管和税收的情况下销售大麻产品。“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关闭它们,所以现在开店是没有意义的。竞争太激烈了。利润率非常低。”

目前在多伦多,大麻店面的数量比Tim Hortons还多。

律师Larry Ellis帮助数十家大麻公司重组业务,以维持生计。“这是一个由加拿大政府创建并新手葬送的失败行业。”

安大略省南部有一处10,000平方英尺不受监管的种植园的,那里大约有1,600株植物处于不同的生长阶段。每隔几个月就会收获一种作物并种植新的作物。

Paul Maris将这个空间称为合作医用大麻设施,并声称,“从这个医疗环境中生长出来的花与从有执照的设施中出来的花没有什么不同。要使其进入零售市场的任何消费者货架所需的唯一监管是分析证书。”

Paul Maris表示,使用联邦政府仅发出的4个医用大麻许可证,在庞大的运作中允许种植数千种植物。该设施中的大麻与药用客户共享,他们只需支付四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以在这里种植植物,而不是从有执照的生产商或零售商那里购买产品。

然而,人们的普遍担心是,在一些设施中使用医疗许可证种植数量惊人的大麻,正在寻找通往不受监管市场的途径。

Larry Ellis 表示:“当你看到这些不同的医用种植者正在生产的数量时,本能的会认为这些产品会流向其他地方。”

Paul Maris不赞同这个观点,“我不知道你所说的这个黑市。但我知道有这样的合作社支持的需要医用的患者。”

Paul Maris承认他种植大麻已有二十多年,远早于合法化,因此也有犯罪记录。“我不得不离开该行业并因共谋贩运大麻而服刑,这也使我无法拥有任何超过大麻业务的10%的。”

Paul Maris认为,只有像他这样拥有专业知识的人,才能帮助加拿大的大麻市场在未来变得可行,他呼吁联邦和省政府放宽对民众可以参与该国“所谓的法律体系”的限制。

目前,对加拿大大麻法的逾期已久的审查正在进行中。联邦政府声称,他们的部分重点是培育一个“由大小参与者组成的多元化和有竞争力的合法行业,以取代非法市场。”

尽管对于Levon Kostanyan和许多其他小型零售企业主来说,对大麻法案的任何立法修改都为时已晚。预计今年全国将关闭数百家独立零售店。

“政府的行为100%搞砸了。非法店铺数量不断增加,合法店铺数量不断减少。那么,如果它不起作用,那么这一切的意义何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