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未按剧本“上演”!黄金“V”型反转 美股下挫 美联储或“鸽转鹰”,接受更高终端利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2日)美市盘中,股市下跌。因为投资者消化了比预期更热的就业数据,这让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以暂停开始放慢加息的步伐。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2%。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有望实现每周小幅上涨,而道琼斯指数则可能出现类似的小幅下跌。

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万,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20万。失业率稳定在3.7%。平均时薪也高于预期,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1%。

由于投资者消化了受到密切关注的数据,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而股市下跌,劳动力被认为是经济中相对顽固的领域。投资者希望该数据既低到足以表明劳动力市场因之前的加息而正在降温,又高到足以表明美国可以避免经济衰退。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工人的供应量仍然很低,对工人的需求仍然很高。这意味着工资通胀将保持粘性,这对未来的股市来说是一个问题,因为它可能会让美联储保持鹰派而不是鸽派。”

这是美联储12月13日至14日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前的最后一份月度就业报告,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将其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但是加息50个基点也将标志着,比央行之前设定的加息75个基点有所放缓。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的一次讲话中似乎证实了即将放缓的加息步伐,并指出回调最早可能在12月开始。

周三股市上涨回应鲍威尔的讲话,道指收涨超过700点。但道琼斯指数周四收盘下跌近195点,原因是交易员希望在就业数据公布前减少风险敞口。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小幅下跌0.09%,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3%。

周五非农报告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逾100点,黄金承压短线下跌20美元后上扬,现报1793.30美元/盎司。

美国银行认为,与非农报告出炉前的市场预期相比,强劲的非农报告出炉后,美联储将不得不接受更高的终端利率。经济学家们表示:“我们仍然预计到明年3月联邦基金利率终值将达到5.0-5.25%,鉴于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势头,我们的观点有上升的风险。较慢的加息步伐似乎更有利于管理风险,但在我们看来,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得不倾向于采取更多(而非更少)行动,以将通胀控制在可持续下行的轨道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