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警告声四起!大摩知名“大空头”示警:熊市远未结束 美股明年恐将大跌26%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 曾准确预测到今年美国股市大跌的著名股市怀疑论者、摩根斯坦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认为,目前的股市反弹会诱使投资者认为熊市已经结束,但标普500指数明年仍有可能再下跌26%。

在这位顶级投资组合策略师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加息最快将于本月放缓。

“鲍威尔的评论与我们一直在说的是一致的,那就是美联储可能会在1月份暂停,而市场已经走在了前面。这是典型的美联储暂停引发的股市反弹,”Wilson周四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鲍威尔的讲话带动股市周三大涨,今年以来,美联储加息给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带来了沉重打击。

这意味着纳斯达克指数和其他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可能会引领新一轮市场反弹,但Wilson警告称,即使涨势会持续到12月,投资者仍处于熊市。

他补充称:“这波涨势将进一步走高,很可能会让人们重新认为本轮熊市已经结束。”

美国10月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后,股市上涨,引发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松货币紧缩政策,给股市更多喘息空间。

但Wilson认为,企业收益仍偏高20%,明年其将下降,这将导致股市在2023年上半年见底。

通货膨胀率也将在明年降至2%-3%,这对经济来说是好事,但对股市来说却意味着麻烦。Wilson称,这是因为通胀回落将削弱利润率,并称温和衰退使标普500指数在明年上半年跌至3000点“并非遥不可及”。

这种悲观情况意味着股市将从当前水平下跌26%,与其他策略师的预测一致,他们警告称,随着美国可能陷入衰退,明年股市将大幅下跌。

美国银行此前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破坏股市,导致明年股市暴跌24%。摩根大通则警告称,标普500指数可能很快就会重新测试3577点的低点,即较当前水平下降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