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暴跌 道指狂泻500点 ISM制造业数据引发市场担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5日),美国市场收低,因为投资者对好于预期的服务业数据感到震惊,重新评估了他们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看法,而特斯拉股价因中国减产的报道而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82.78点,或1.4%,收于33,947.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9%,收于3,998.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3%,收于11,239.94点。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将其上海工厂12月份的Model Y产量较上月削减20%以上,导致其股价暴跌6.37%。这令纳斯达克指数承压,特斯拉是该指数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拖累该科技股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ISM制造业指数在11月以56.5的速度扩张,高于预期的53.5,高于10月的54.4。在另一份报告中,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6.2,低于10月份的47.8。新业务活动以2020年5月以来的最大速度下降。

总体而言,由于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活动在11月意外回升,就业反弹,为经济潜在动力提供了更多证据,因此指数普遍下跌。

该数据是在上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1月份就业和工资增长强于预期之后发布的,这挑战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会在近期通胀放缓迹象的情况下放慢加息步伐和强度的希望。

Drury Capital首席执行官Bernard Drury表示:“今天是对周五的回应,因为就业报告显示经济并没有放缓那么多,这与鲍威尔周三下午传达的信息相反。我们回到了抗通胀模式。”

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下周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的可能性为89%,利率将在2023年5月达到4.984%的峰值。

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12月13日至14日召开会议,这是动荡的一年中的最后一次会议,该委员会在该会议上试图通过创纪录的加息来遏制通胀持续数十年的上升趋势。

激进的紧缩政策也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贝莱德等机构认为美国2023年可能会出现衰退。

在本周的其他经济数据中,投资者还将关注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生产者价格和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调查,以寻找有关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更多线索。

能源是标普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周一美国天然气期货下跌超过10%,因天气预报温和以及自由港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推迟重启而导致前景黯淡,令其承压。EQT Corp是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之一,股价跌幅最大。

金融股也受到重创。尽管利率上升通常会提振银行利润,但它们也对不良贷款或经济低迷时期贷款增长放缓的担忧很敏感。

与此同时,服装制造商 VF Corp (VFC.N) 在宣布首席执行官 Steve Rendle 突然退休后股价下跌。这家拥有户外服装品牌 The North Face 和运动鞋制造商 Vans 等品牌的公司还下调了全年销售额和利润预期,将其归咎于消费者需求弱于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