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2023年恐将大跌!华尔街投行齐唱空,标普500指数3000点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投行发出一致预测,警告称,随着美国可能陷入衰退,明年股市将大幅下跌。

大摩:美股明年恐将大跌26%

周四(12月1日), 曾准确预测到今年美国股市大跌的著名股市怀疑论者、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认为,目前的股市反弹会诱使投资者认为熊市已经结束,但标普500指数明年仍有可能再下跌26%。

在这位顶级投资组合策略师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加息最快将于本月放缓。

“鲍威尔的评论与我们一直在说的是一致的,那就是美联储可能会在1月份暂停,而市场已经走在了前面。这是典型的美联储暂停引发的股市反弹,”Wilson周四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鲍威尔的讲话带动股市周三大涨,今年以来,美联储加息给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带来了沉重打击。

这意味着纳斯达克指数和其他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可能会引领新一轮市场反弹,但Wilson警告称,即使涨势会持续到12月,投资者仍处于熊市。

他补充称:“这波涨势将进一步走高,很可能会让人们重新认为本轮熊市已经结束。”

美国10月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后,股市上涨,引发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松货币紧缩政策,给股市更多喘息空间。

但Wilson认为,企业收益仍偏高20%,明年其将下降,这将导致股市在2023年上半年见底。

通货膨胀率也将在明年降至2%-3%,这对经济来说是好事,但对股市来说却意味着麻烦。Wilson称,这是因为通胀回落将削弱利润率,并称温和衰退使标普500指数在明年上半年跌至3000点“并非遥不可及”。

小摩:2023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将大幅下跌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在温和衰退和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2023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将大幅下跌。

周四,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在2023年上半年重新测试今年的低点,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下跌约12%。他们的预测呼应了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策略师本周的预测,即美国股市明年将出现疯狂行情。

以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今年的建设性增长背景不会持续到2023年,随着金融状况继续收紧和货币政策变得更加严格,基本面可能会恶化。”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动股市复苏。他们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标普500达到4,200点,从现在开始还有大约3%的上涨空间。

除了美联储之外,他们还看到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减少对企业利润构成压力。他们现在预计,由于需求和定价能力减弱、利润率进一步压缩以及企业股票回购减少,明年美国的收益将下降9%。

美银:在2023年失业飙升之前逢高卖出股票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股票投资者对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和美联储转向的乐观情绪过度了,他们建议在明年失业人数可能激增之前抛售涨势。

周五,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们表示:“像我们一样的空头担心,2023年的失业现象会像2022年的通胀一样冲击普通大众的消费者信心。”该报告显示,全球股票基金刚刚出现了三个月来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外流。“我们从现在开始逢高抛售风险资产,”他说,并重申他在2023年上半年更看好债券而不是股票。

由于押注美联储将能够及时抑制通胀以避免经济衰退,股市在过去两个月出现反弹。本周早些时候,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央行准备放慢加息步伐后,这种情况得到了加强,但周五的数据显示,11月雇主增加的就业岗位多于预期,表明劳动力需求仍然过于强劲。该报告发布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

高盛:美股熊市将在2023年持续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希望2023年表现更好的股票投资者将感到失望,他们表示熊市阶段尚未结束。

11月21日,包括Peter Oppenheimer和Sharon Bell在内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通常与股市低谷相一致的条件尚未达到。”

他们表示,在任何持续的股市复苏发生之前,利率达到峰值和反映经济衰退的较低估值是必要的。

德银:美股暴跌将发生在明年年中

德银表示,美国股市的暴跌将发生在明年年中,而不是头几个月。

该行预计,标普500指数明年上半年将回升至4500点,然后在第三季度下跌逾25%,因为央行收紧政策将导致经济全面衰退,这将使该指数跌至3375点。

德银首席经济学家David Folkerts-Landa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绝对致力于在未来几年将通胀拉回预期水平。”

他补充称:“尽管由于我们列出的原因,这样做的成本可能低于过去,但在美国和欧洲经济至少出现温和低迷、失业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这样做是不可能的。”

德银团队同样认为,只要经济衰退不超过几个季度,股市将在2023年底前复苏。该行认为,到明年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应该会反弹至4500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