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收低 美联储再次加息50个基点至15年高位 鲍威尔表示降息为时过早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4日),在美联储宣布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的政策声明后,美国股市在震荡交易中收低,但其经济预测认为利率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较高水平。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2.29点,或0.42%,至33,966.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1%至3,995.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6%至11,170.89。

美联储周三将利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并预计到2023年底借贷成本将至少再增加75个基点,同时失业率上升,经济增长几近停滞。

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季度总结显示,根据所有19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中值估计,美联储认为到明年年底政策利率将达到5.1%,目前在4.25%至4.5%的范围内,高于9月底4.6%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声明发表后表示,现在谈论降息还为时过早,因为重点是使央行的政策立场足够严格,以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通胀降温,这提高了人们对美联储明年可能会停止加息的预期。

Spouting Rock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Rhys Williams表示:“他们可能正在使用这些非常激进的点阵图预测来消除过去几个月的宽松政策。情况已经缓解,这是他们所想表达的,在美联储看到失业率上升之前,他们不会让任何宽松政策真正发生。”

标准普尔11个主要板块几乎全部收跌,医疗保健是唯一上涨的板块。金融股下跌1.29%,是表现最差的板块。

尽管美联储发表了声明,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宣布声明后最初上涨后略有下降。

今年全球主要央行积极加息的策略增加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并在今年对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造成沉重压力。

华尔街三大股指均有望出现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以及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年度百分比跌幅。

个股方面,特斯拉公司下跌2.58%,此前高盛分析师下调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股票的目标价。

Charter Communications Inc暴跌 16.38%,原因是在这家电信服务公司为更高速的互联网升级制定巨额支出计划后,券商下调了价格目标。

美国交易所成交量121.5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整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05.5亿股。

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1.39比1,在纳斯达克为1.42比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