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半导体巨头博通610亿美元收购VMware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介入调查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20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将对芯片制造商 Broadcom Inc.(博通)计划以610亿美元收购VMware Inc.展开调查。

此前欧盟监管机构警告称,该交易可能导致企业客户“价格上涨、质量下降和创新减少”。领导欧盟反垄断执法的欧盟委员会表示,它担心这笔交易将允许Broadcom限制某些硬件组件的市场竞争。该委员会将在明年5月之前就合并做出决定。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Margrethe Vestager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初步调查凸显了“合并后,Broadcom可能会阻止其硬件竞争对手使用VMware的虚拟服务器软件”的风险。

在与欧盟委员会的合并团队进行了数月的初步讨论后,博通上个月正式寻求欧盟批准该交易。此次交易标志着半导体制造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并扩大了其首席执行官Hock Tan的收购热潮,他已建立了业内最大、最多元化的公司之一。

VMware提供了Broadcom软件产品的支持,这是Hock Tan近年来战略的关键部分。他于2018年收购了企业软件制造商CA Technologies,并于2019年收购了赛门铁克公司的企业安全业务。

这笔交易还面临着英国并购监管机构进行审查的风险,该监管机构上个月呼吁有关各方发表评论,表示希望了解此次收购是否会导致英国市场竞争大幅减少。

彭博资讯分析师Jennifer Rie表示,考虑到这笔交易的规模,预计欧盟将对其进行深入审查。

她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产品重叠不应该成为问题,企业集团的担忧可能是监管审查的重点,VMware在2021年的市场份额为79%,其虚拟服务器产品的粘性可能为其提供对客户的定价杠杆。我们相信VMware可以提供定价保证来消除这些担忧。”

Broadcom的计划是第二笔轰动一时的科技行业收购,这将面临欧盟反垄断机构的严格审查。之前微软公司以690亿美元收购游戏开发商 Activision Blizzard Inc.的交易正在接受调查,此前监管机构表示,他们担心这家软件巨头可能会阻碍获得《使命召唤》等大ID的特许经营权。

Broadco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各种监管备案方面取得了进展,已经在巴西、南非和加拿大获得了合法的合并许可。我们继续预计该交易将在Broadcom的2023财年完成。”

Broadcom的一系列收购引起了竞争对手的反对,因为他们担心Broadcom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导致了激烈的游说努力,旨在阻止其进一步的扩张和调查,并对其产品销售策略进行一些罚款。

Hock Tan遇到的最大挫折发生在2018年,当时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停止了他以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公司的尝试。这标志着其在半导体行业扩张的终结,并导致他转向建立软件业务,VMWare就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