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四重创 欧洲银行强硬发声 美股早盘暴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5日),欧洲股市遭受重创,因欧洲银行发表强硬基调,全球市场在美联储最新政策更新后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5.62点,跌幅1.29%,报442.6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473.95点,跌幅3.28%,报13986.2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68.73点,跌幅0.92%,报7427.2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08.02点,跌幅3.09%,报6522.7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41.71点,跌幅3.56%,报3833.5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44.13点,跌幅1.72%,报8216.47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848.93点,跌幅3.45%,报23725.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科技股下跌4.6%,零售业下跌4%,旅游和工业股下跌3.5%。

周四对欧洲央行来说是重要的一天,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都做出了货币政策决定。这三个央行都选择加息50个基点,因为他们试图控制通货膨胀。

但在欧洲央行发布声明及其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发表评论后,市场扩大了早前的跌幅,因为她强调仍将以“稳定的步伐”“显着”进一步加息。“如果你与美联储相比,我们有更多的覆盖范围,我们并没有放慢脚步,我们正在进行长期比赛。”

德国和法国主要股指均下跌超过3%,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

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并表示将在整个2023年维持较高利率后,亚太地区市场反应消极。

美国股市在周四早盘交易中也暴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表示,近期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的迹象不足以让央行放松加息。

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确信通胀处于持续下降的轨道上”。美国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于下周四公布,这将进一步表明了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

个股方面,汇丰银行下跌1.0%,此前汇丰银行的一小部分香港散户投资者发起了一场新的运动,呼吁该银行恢复大流行前的股息并设定计划剥离资产。

H&M下跌6.9%,给零售业带来压力,此前全球第二大时装零售商的季度销售额未能达到一些分析师预期的近期回升。

Beijer Ref股价暴跌12.0%,跌至STOXX 600指数底部,此前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科技公司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收购供暖和通风产品供应商Heritage Distribution。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