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否认垄断和不当竞争!谷歌宣布将对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和欧洲法院裁决提起上诉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周五(12月23日)表示,将对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裁决提起上诉,该裁决要求谷歌改变Android平台的做法,并以反竞争行为为由对其处以1.62亿美元的罚款。

去年10月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曾表示,谷歌利用其在在线搜索和Android应用商店等市场的主导地位,保护了Chrome和YouTube等应用程序在移动网络浏览器和在线视频平台中的地位。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周五表示:“我们决定对印度竞争委员会对Android的裁决提起上诉,我们认为这对信任Android安全功能的印度用户和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可能提高移动设备的成本。”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称,印度竞争委员会的裁决令谷歌感到担忧,正在寻求更广泛的补救措施。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在印度的6亿部设备中,约有97%运行Android系统。

“Android极大地造福了印度用户、开发者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并推动了印度的数字化转型。我们期待证明这一观点,并继续致力帮助于我们的用户和合作伙伴,”谷歌说。

谷歌在世界各地都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包括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重大挫折。当时一家欧洲法院维持了2018年的一项裁决,称其基本证实了谷歌“对Android移动设备制造商施加非法限制”的决定。

谷歌也计划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谷歌公司将面临创纪录的41亿美元罚款。

谷歌公司还因向智能手机厂商授权Android操作系统,同时签署限制性的反竞争协议而受到抨击。根据谷歌的说法,Android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多的选择,这样的协议有助于保持操作系统免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