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通用汽车和LG的美国第四家合资电池厂计划无限期搁置 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文 / 陈尉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通用汽车一位知情人士周五(1月20日)向媒体透露,LG集团旗下的LG新能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已经无限期搁置了在美国建设第四家电池工厂的计划,因为和通用汽车的谈判没能达成协议。

据悉通用汽车将继续建造工厂的计划,但正在寻找另一个合作伙伴。通用汽车在一份邮件声明中指出:“我们非常清楚,我们的计划包括投资第四家位于美国的电池厂,但我们不会对猜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周五下午率先报道称,通用汽车和LG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部分原因是韩国LG新能源的高管在考虑到其最近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快速投资以及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前景的情况下,对是否推进该项目有些犹豫不决。

通用汽车和LG最初于2019年12月宣布在俄亥俄州建立一家价值23亿美元的合资工厂,随后在密歇根州和田纳西州的通用汽车工厂附近开设其他工厂。目前只有俄亥俄工厂已经开始运营,其他工厂仍在建设中,合资企业名为Ultium Cells LLC。

通用汽车和LG新能源之间的关系对于汽车制造商未来的电动汽车计划至关重要,通用汽车预计今年将发布几款新电动汽车,包括 Equinox、Blazer和Silverado等成熟车型的电动版。

通用汽车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其与LG合作的第二家和第三家电池工厂有望分别于2023年和2024年如期投产。

该公司还证实,到2025年,他们在北美的电动汽车年产能有望达到100万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