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吓死我了”!30秒内突然蒸发数百亿美元 纽交所疯狂一幕震动华尔街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4日),纽交所部分上市公司开盘上演混乱一幕,令整个华尔街不寒而栗。数十家美国大型企业的市值似乎在没有明显原因的情况下蒸发了数百亿美元,这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沮丧,另一些投资者则要求给出解释。

数十只大盘股在周二开盘30秒内暂停交易,原因是它们似乎出现了令投资者困惑的剧烈波动。不到20分钟后,纽交所的业务就恢复了正常。

尽管如此,交易员和投资组合经理还是对这些波动的幅度感到震惊。富国银行一度暴跌15%,沃尔玛似乎瞬间损失460亿美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似乎在几秒钟内就在上涨20%和下跌21%之间穿梭。

(图源:彭博社)

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Matt Tuttle说:“当我第一次看到它时,它把我吓坏了,我最大的持股之一下跌了12.5%。”“如果没有人在这件事上受伤,我会感到惊讶。是的,他们暂停了股票交易,但在暂停之前还有交易,我不知道你们最终会怎么做。”

Mahone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长Ken Mahoney说,他试图在股价最初大涨时卖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埃克森美孚等股票。“我们还认为,持有受影响股票的ETF可能存在一些套利机会,”他在给彭博新闻社的消息中表示。

与此同时,Meridian Equity Partners高级管理合伙人Jonathan Corpina疯狂地向客户和交易员传递信息。Corpina通常在交易所交易大厅工作,但本周二上午他在远程工作。

他表示:“我在场内的交易员正在遭受打击。”“我们所有人的手机都亮起来了。我们所有的客户都打电话来问发生了什么事。”

纽交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所正在调查此次开盘拍卖情况,以及为什么一些股票没有进行这种拍卖。根据声明,投资和贸易公司可以考虑对受故障影响的交易提出索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它也在审查这些交易活动。

细节仍知之甚少

Stifel Nicolaus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Justin Wiggs表示:“这有点混乱。”“我们有不少名字受到了影响。但一旦它达到群聚效应(critical mass),更多的股票受到影响,投资者就不那么疯狂了,因为他们意识到这是一个更大的问题,而不仅仅是一只股票。”

目前,相关细节仍知之甚少。但据Tuttle说,如果有什么教训的话,那就是避免公开市场订单。“理论上讲,如果他们不逆转这些交易,损失最大的就是那些人,”他在电话中说。“这让我现在很难看其中一些股票,因为有一些高点和低点根本不是现实的一部分。”

电脑故障导致价格不稳定并影响交易几分钟的情况在美国交易所并非闻所未闻。最著名的一次可能是在2012年8月,当时最大的做市商之一Knight Trading使用了错误的软件,错误的指令充斥了交易所,引发了整个市场的波动。去年,花旗集团伦敦交易部门是导致欧洲股市闪电崩盘的幕后元凶,而在加拿大,软件问题一度导致三家证券交易所中断了40分钟。

Slatestone Wealth高级市场策略师Kenny Polcari表示:“自从本世纪初技术进步以来,纽交所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可以用一只手来数。”他曾在纽交所工作了40年。他补充说,这个问题可能会影响日间交易员和使用算法交易的人,但不会影响长期投资者。

他表示:“如果我碰巧正在与纽交所进行交易,它可能会被拒绝,所以我会把它送到另一个地方。”“如果它持续几个小时,并影响到其他交易所,那将是另一个问题。但这并没有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