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大涨 科技股飙升 财报季进入加速阶段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23日),受科技股飙升的推动,华尔街大幅收高,因为投资者开始对去年遭受重创的市场领先动能股重新产生了热情。

三大股指均延续了周五的涨势,科技股领涨,半导体股提振了纳斯达克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1%,收于11,364.41,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4.07点,或0.76%,收于33,629.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9%,收于4,019.81点。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除能源外,其他板块均以绿色收盘,科技股涨幅最大,当日上涨2.3%。

本周充斥着高调的收益报告和重要的经济数据,这标志着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投资者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将在下周实施小幅加息,即使美联储仍然致力于抑制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周期。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投资者对他们将看到美联储加息幅度降低感到非常放心,我们即将迎来通胀和加息,股票在那种环境下可以表现良好,尤其是推动市场的大型成长型股票。”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预计在下周三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9.9%。

第四季度的财报已经进入加速状态,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有57家公司公布了业绩。根据 Refinitiv的数据,其中63%的公司实现了好于预期的收益。分析师现在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总收益同比下降3%,几乎是年初1.6%的年度降幅的两倍。

本周,微软和特斯拉,以及包括波音、3M、联合太平洋公司、陶氏化学在内的一系列重磅工业公司和Northrop Grumman Corp预计将公布季度业绩。

费城半导体指数跳涨5.0%,创下自11月3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此前巴克莱将该行业从“同等权重”上调至“增持”。

特斯拉股价飙升7.7%,此前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与一条推文有关的欺诈审判中出庭作证,称他支持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私有化。

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造成的持续中断,贝克休斯公司未能实现季度利润预期,这家油田服务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5%。

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公 Salesforce在有消息称维权投资者Elliot Management Corp持有该公司数十亿美元的股份后股价上涨3.1%。

Spotify Technology加入了越来越多的科技相关公司的行列,宣布即将裁员6%,因为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继续给成长型股票带来压力。这家音乐流媒体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1%。

在经济方面,美国预计商务部将在周四公布其对第四季度GDP的初步“预估”,分析师预计该季度GDP增长 2.5%。周五,范围广泛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报告将揭示消费者支出、收入增长,以及至关重要的通货膨胀。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2.77比1;在纳斯达克为1.73比1。美国成交量交易所成交量为119.9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06.2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