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科技行业财报季强势来袭 2023年反弹能否持续? 分析师:预期不高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经历了悲惨的2022 年之后,科技股开局强劲,新年反弹能否持续的第一个大考验即将到来。

即使在大幅抛售之后,美国最大的五个公司: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占据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8.9%。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这远高于约15%的历史平均水平。

这些公司在该指数中的权重很高,这使得它们的下一轮季度收益尤为重要,因为任何失望都可能使大盘容易受到抛售的影响。微软定于周二发布报告,其他公司将在2月份发布报告。

Synovus Trus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表示:“即使你不关心大盘,你也会关心这些个股收益。”

目前,市场这组企业收益的并期望不高。分析师预计,本季度四大科技公司的收入平均仅增长2%,其中苹果下降1%。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四家公司的利润预计都将下降,平均降幅26%。

新冠大流行推动了从iPhone到云计算等各种产品的销售热潮,这导致企业股价飙升。硅谷巨头争先恐后地雇佣足够的工人来跟上激增的需求。

但去年,当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时,剧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在大流行时期的繁荣结束之际,对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有所增加。现在,更严格监管的前景也隐约可见。

AllianceBernstein的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Walker表示:“在这种环境下,公司正在寻求限制开支,因此一些IT支出可能会受到控制。”他的基金种持有微软和亚马逊的股票。

在大流行的繁荣时期人数激增后,科技公司正在大幅裁员。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周表示计划裁员12,000人,这是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微软上周表示将裁员10,000人,这是八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亚马逊和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还削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上周表示:“我们今天将经历一个需求正常化的阶段,科技行业必须提高效率:这不是让其他行业事半功倍,而是我们自己内部必须事半功倍。我们必须展现出自我生产力的提高。”

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早期回报令人鼓舞。谷歌股票上涨了13%,而亚马逊和Meta分别上涨了约16%和19%。苹果上涨8.6%,而微软股价上涨约1%。尽管最近出现反弹,但这些股票仍远低于历史高位。

该行业受益于美联储将很快扭转其紧缩政策的希望。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收于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债券收益率较低时,科技股历来表现良好。

此外,在去年美元走强阻碍了拥有大量海外业务的公司之后,美元最近大幅走软。美元指数周一收于95.14,较去年9月的峰值下跌近10%。

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投资策略师Ryan Grabinski表示,在较弱的运营环境下,科技股的高权重给指数基金带来了新的风险。“这些顶级股票多年来一直承载着它们的盈利权重,它们的利润份额与它们的市值份额相匹配。但截至2022年底,科技板块占标普500指数市值的26%,但最近12个月的收益贡献仅为21%。现在的风险是,其中一些业务线的收入将无法达到他们一直以来的收入水平。”

科技公司财报季以积极的姿态开始。Netflix在报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业绩后,股价上周上涨。该公司超出了自己的订户增长预测,并表示将打击密码共享并推出广告支持计划。

此外,经过大幅抛售后,科技股看起来更具吸引力。例如,微软和苹果的市盈率分别低于26倍和23倍。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两只股票在2021年的市盈率均超过40倍。

多头仍将业务放缓视为投资的短期问题,长期来看这些股票仍然具有吸引力。

Synovus Trus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表示:“我没有看到科技行业像2000年那样彻底毁灭,我们可能会陷入温和的衰退,但其中许多科技将继续存在,而且它们已经得到证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