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IBM第四季度财报超预期 销售额与同比持平 盘后股价下跌2.5%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5日),IBM 公司公布了10年来最高的年度收入增长,并超过了华尔街对第四季度的预期,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优化运营并节省成本。

财报摘要:

收益: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60美元,而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期为每股收益3.60美元。

收入:166.9亿美元,而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期为164亿美元。

分析师曾预计IBM的总收入将出现两年来的首次下滑,但最终持平。净收入增长16%至27.1亿美元。

IBM首席财务官Jim Kavanaugh表示该公司计划裁员约3,900人,从而产生3亿美元的额外支出。

IBM的软件部门公布了72.9亿美元的收入,增长近3%,高于接受StreetAccount调查的分析师一致预期的71.2亿美元。

该公司从咨询中获得47.7亿美元的收入,增长0.5%,略低于StreetAccount的48亿美元共识。

IBM的基础设施部门产生了44.8亿美元的收入,增长近2%,高于StreetAccount一致预期的41.8亿美元。自去年5月Z16型号全面上市后,IBM Z Systems大型计算机系列的收入增长了16%。

在盈利指引指方面,IBM要求其2023年以固定汇率计算的收入增长约10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2021年,IBM宣布了在2022 年至2024年之间提供35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的目标,到2022年自由现金流总计为92.9亿美元。

IBM 预测全年销售额排除汇率的影响,将以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IBM 股票分析师预计销售额为608亿美元,在2022年销售额增长约6%后将持平。

在本季度,IBM透露了一项计划,在十年内向纽约哈德逊河谷地区投资200亿美元。该公司还宣布了一款具有433量子位的下一代量子计算机,并收购了Octo,这是IBM自2021年将其托管基础设施服务部门剥离为Kyndryl以来吸收的少数几家咨询公司之一。

IBM在2022年的表现优于其科技同行,这是自2008年以来纳斯达克表现最差的一年。IBM去年上涨了11%,是仅有的两家年度上涨,并且市值超过500亿美元的美国科技公司之一。另一个是VMware,它在5月份同意 610亿美元的价格被Broadcom收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