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PCE数据完全符合预期 黄金急跌 美股微涨 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7日)美市盘中,股市小幅上涨,在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长和市场宠儿特斯拉的推动下,所有主要股指都将迎来了胜利的一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8%。

本周和一个月的所有主要平均指数都是积极的。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分别上涨了1.4%和2%。纳斯达克指数本周上涨3.3%,有望创下自7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纳斯达克指数在过去四个星期上涨。特斯拉周五上涨6%,在报告创纪录收入后周涨幅超过27%.

今年到目前为止,市场已经逆转了2022年的抛售趋势。道琼斯指数上涨2.2%,而标准普尔指数上涨5.6%,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10%。

Carson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我们正在对1月份在通货膨胀率下降和经济停滞不前的情况下,股市表现极其强劲做出最后的判断。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下周我们还有美联储,他们可能想给这次反弹泼些冷水。”

在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投资者消化了更多的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表示,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显示价格比一年前上涨4.4%。这与道琼斯的估计一致。这是央行下一次利率决定之前的一些最后数据。投资者目前预计加息25个基点。

在投资者为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报告而欢呼之后,股市从上涨中走高。随着央行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这激起了人们对美国经济能够实现软着陆的希望。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录得64.9,为2022年4月以来新高。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任Joanne Hsu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历史角度来看仍处于低位,但为连续第二个月继续上升,较去年12月上升9%,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尽管短期经济前景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但该指数的所有其他组成部分在1月份都出现了增长。当前状况指数较去年12月飙升15%,对个人财务状况和耐用品购买状况的评估都有所改善,这受到强劲收入和价格压力缓解的支撑。尽管如此,消费者情绪仍存在相当大的下行风险,三分之二的消费者预计明年经济将出现低迷。值得注意的是,债务上限危机迫在眉睫,可能逆转过去几个月的涨势,此前2011年和2013年的债务上限危机均导致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

周五,黄金价格在PCE数据发布后,短线加速下跌至1920下方后回升,现报1930.69美元/盎司,日内微涨0.07%。

Kinesis Money分析师Rupert Rowling在一份报告中称,“不过,(美联储)加息力度的减弱早已反映在黄金价格中,因此只有不符合预期的举措才会对金价产生重大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