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天暴涨150%! BuzzFeed宣布使用人工智能创作 数字媒体行业将被颠覆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6日),BuzzFeed宣布计划大量依赖AI生成的内容。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暴涨,午后交易中涨幅高达150%。

据悉,该公司计划利用ChatGPT创建者OpenAI来生成和个性化其部分内容并增强其体验。

BuzzFeed首席执行官Jonah Peretti在给员工的信中写道:“为了履行我们使命的承诺,我们需要通过执行前瞻性战略来建立更强大的业务基础。我们必须向前看,将我们的业务转向更长期的趋势,以便抓住最终复苏的机会。”他引用名人、运动员和有影响力的人等“创造者”以及人工智能作为近三年数字媒体的未来。

作为对这一努力的回应,Facebook母公司Meta计划向BuzzFeed支付数百万美元,以吸引更多创作者加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平台。

自公司于2021年底通过SPAC上市以来,BuzzFeed的股价已下跌约75%。

BuzzFeed首席执行官Jonah Peretti告诉员工:“创意过程将越来越多地由AI辅助和技术支持。如果过去15年的互联网是由策划和推荐内容的算法提要定义的,那么未来15年将由人工智能和数据定义,帮助创建、个性化和动画化内容本身。我们的行业将从AI驱动的创意,扩展到 AI驱动的创作。像我们这样富有创造力的人将发挥关键作用,使用最新的技术提供创意、文化、灵感、IP等。”

基于AI的语言处理机器人ChatGPT在过去几周引起很多艺人的热烈讨论。

与此同时,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对此发表了不同看法,据报道,前者对该版本的发布表示担忧,而后者则对OpenAI进行了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微软在其最新的财报中表示,它希望“在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为未来进行创新”,并在2019年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其业务范围包含云服务到游戏。

Open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微软的投资将使其能够开发和研究越来越“安全、有用和强大”的人工智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