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雪佛龙355亿美元利润创纪录 7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遭白宫痛批 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7日),随着大流行病的消退和乌克兰战争将油价推至多年高位,雪佛龙公司去年实现了历史性的利润,其股价全年上涨了53%,而其他行业则暴跌。

这家美国石油公司周五在其季度收益报告中称,它在2022年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利润35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一倍多,比2011年的历史记录高出约三分之一。近500亿美元的现金流来自其石油杠杆业务,这项记录支持足以支持其在未来几年通过新的7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这个计划于周三公布,总计支出大致相当于大型零售商Target Corp、制药公司Moderna Inc和 Airbnb Inc等公司的股票市值。

雪佛龙公司是​​仅次于埃克森美孚公司的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其收入为2463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625亿美元。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的公司公布第四季度利润为6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1亿美元。

然而,其第四季度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雪佛龙股价在周五交易中下跌超过4%。

不过,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尽管雪佛龙及其竞争对手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最近取得了超额收益,但如果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放缓削弱了对石油的需求,并且如果中国重新开放相对缓慢,那么2023年这些公司可能会面临更加艰难的一年。

美国石油价格今年保持稳定,但较去年的峰值下跌了约34%。该行业目前的指引相对谨慎,将2023年的资本支出保持在大流行前水平以下,并表示产量只会适度增长。雪佛龙曾表示,计划今年支出约17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比上年增长25%以上,但比Covid-19疫情爆发前的2020年计划支出少30亿美元。

石油公司的表现仍优于科技和金融等其他行业,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能源板块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约44%,而更广泛的指数下跌了6.2%。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表示:“我们有能力在传统和新能源业务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提供更高的回报、更低的碳排放和更高的股东价值,公司在一年下内将债务削减了约26%。”

雪佛龙在2022年创下了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历史新高,每天增加4%至约120万桶石油当量,这是由于其更加关注西半球的资本投入,尤其是西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去年该地区的产量提高16%。在全球范围内,雪佛龙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与上一年相比下降了3.2%,为每天299万桶石油当量,其已动用资本的总体回报率为20%。

投资雪佛龙的投资公司Neuberger Berman分析师Jeff Wyll表示:“目前没有多少行业能产生像能源这样的自由现金流。这个行业确实不容忽视。鉴于供需平衡,你必须在这里出现一些问题才能看到油价回落。”

即便如此,机构投资者迄今对重返能源领域表现出的兴趣有限,因为多年的低回报率和对其环境影响的担忧加剧促使大型金融机构出售其在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股份或停止投资钻井公司。

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工业、能源和基础设施银行业全球负责人Pete Bowden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能源公司损失了该集团12%的自由现金流,但仅占该指数的5%左右权重,这表明他们的股票价格落后。投资者对环境、社会和治理相关问题的担忧制约了能源公司的股价,但这些企业的盈利能力优于其他行业公司的盈利能力。”

雪佛龙和其他公司遭到拜登政府和其他人的批评,称在全球供应紧张、美国人民水深火热的时候,他们优先考虑股东回报而不是开采石油和天然气。周四,白宫抨击雪佛龙75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称这笔支出证明该公司可以提高产量,但却选择奖励投资者。

雪佛龙首席财务官Pierre Breber表示,该公司预计油价将出现波动,但在维持其股息和投资所需的范围内。有一些乐观的迹象,包括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为2.9%。但供应仍然紧张。油田服务已接近产能,我们继续对俄罗斯的生产实施制裁,你看到从中国出发的国际航班正在增加,而美国的失业率很低。”

Pierre Breber表示,雪佛龙公司今年在二叠纪的产量预计将以较慢的速度增长,约为10%,因为它已经耗尽了大部分已钻探但尚未投入生产的油井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