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加强TikTok审查,CEO周受资将出庭作证!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0日)美国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Cathy McMorris Rodgers表示,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将于3月出现在美国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面前,议员们希望仔细审查这家中国拥有的视频分享应用程序。

McMorris Rodgers在一份声明中说,周受资将于3月23日在该委员会作证,这将是他首次在国会委员会作证。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计划在下个月就一项法案举行投票,该法案旨在出于国家安全考虑,阻止TikTok在美国的使用。

“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在知情的情况下,允许中国共产党获取美国用户数据,” McMorris Rodgers说,并补充说,美国人应该知道这些行为将如何影响他们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华尔街日报》2022年12月28日报道,为配合一项新法案,美国众议院已禁止所有众议院管理的设备使用TikTok。7月22日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周一投票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下载TikTok。美国众议院以336对71票的结果通过了法案,这是美国《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的一部分,受影响人群包括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国会雇员等人群。

目前TikT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周五TikTok表示,“外界有呼声要求全面禁止TikTok,这对国家安全采取了一种不明朗的态度,对数据安全、隐私和在线危害等广泛的行业问题同样采取了不明朗的态度。”

McMorris Rodgers在声明中表示, McMorris Rodgers和其他共和党议员要求TikTok提供更多信息,说明其对年轻人的影响,因为他们担心TikTok平台上的有害内容和对未成年人的潜在性剥削。

此前TikTok曾表示,公司非常关注年轻用户的安全,并根据年龄限制了应用的相关功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