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意外!英特尔预计第四季度将多亏损30亿美元,消息一出股票暴跌10% 引发连锁反应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特尔公布的第一季财测令人沮丧,周五(1月27日)引发芯片制造商股价大跌,并促使部分分析师对因特尔在半导体市场低迷之际的现金状况表示担忧。

英特尔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10%,此前英特尔预计第四财季将出现意外亏损,并提供了比预期低30亿美元的收入预测。

英特尔供应商KLA公司在发布悲观预测后下跌超过5%,而AMD、英伟达、应用材料和高通则下跌0.8%至3.2%。

由于新冠疫情后个人电脑需求下滑和数据中心业务增长放缓,这些预测预示着英特尔将出现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业绩,并突显出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所面临的挑战。

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Hans Mosesmann表示:“任何言语都无法描绘或解释英特尔的历史性崩溃。”他是下调英特尔股票目标价的16位分析师之一。

英特尔曾在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其市场份额一直在稳步输给AMD等竞争对手。AMD利用台湾台积电(TSMC)等代工芯片制造商生产的芯片,在技术方面超过了英特尔。

一些分析师表示,即使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触底,英特尔也将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到那时它将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

YipitData分析师Matt Wegner表示:“与英特尔的Sapphire Rapids处理器相比,AMD的Genoa和Bergamo芯片具有强大的性价比优势,这应该会进一步推动AMD的市场份额上涨。”

英特尔的业绩预计也将大幅减少公司可用的现金流,目前因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正试图通过扩大代工业务和在美国和欧洲建立新工厂来重振业务。

Bernstein分析师表示:“现在很清楚英特尔为什么需要大幅削减成本,因为该公司最初的计划被证明是不切实际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