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摩“大空头”预警:美企经历最糟糕的财报季 市场反弹是“假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迈克·威尔逊 (Mike Wilson) 表示,围绕美国企业利润的失望情绪可能会“加速”,最近的股市上涨可能会变成假象。

周三(2月1日),威尔逊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业绩都很令人失望,好吗?这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看到的最糟糕的财报季之一。人们现在可能会想这比担心的要好。但这就像说一场龙卷风席卷了你的房子,然后你庆幸只是把卧室炸毁了。”

标准普尔500指数1月份上涨超过6%。科技股也上涨,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近11%,为2022年7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然而,大摩的股票策略师表示,利润率正在下降,许多投资者只是相信情况会好转,这不是一个好的投资理念。

根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编制的分析师预估,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的收益预计到2023年将持平于每股 223.1美元。这低于去年10月底4.4%的增长预测。

威尔逊说,一月份的反弹诱使人们相信“现实与实际情况不同”。这对于一月份的开始来说很典型,尤其是度过了艰难的一年。他将上个月的股市上涨比作2001年初,当时市场还对科技股进行了重新评级。

他说:“然后你进入新的一年,人们会想,'哦,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他们回来购买所有在年底受到重创的股票,明显这是超跌反弹。”

美联储决议完全符合威尔逊的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几乎没有给出任何表明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迹象。

与市场预期一致,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这使美联储的目标区间达到4.5%-4.75%,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会后声明指出,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这与之前的措辞有所不同。

该文件中提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仍然认为有必要“继续提高目标区间”。市场参与者一直希望这一措辞会有所软化,但这份获得一致通过的声明没有改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