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双重影响!苹果第一季度财报发布在即,市场聚焦iPhone销售情况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苹果公司(Apple)将在2月2日收盘后发布第一季度收益,投资者和分析师正在关注中国新冠疫情对假日季iPhone销售的影响。

以下是彭博社(Bloomberg)编制的分析师对苹果公司的预期,与去年同期的表现进行了对比。

收入:预计1211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1239亿美元

每股收益:预期1.94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2.10美元

iPhone营收:预计683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716亿美元

Mac收入:预计97.2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108亿美元

iPad营收:预计77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72亿美元

可穿戴设备:预计153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147亿美元

服务:预计204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195亿美元

过去的12个月里,苹果的表现优于许多大型科技公司,截至周三下午,苹果股价仅下跌了16%,而微软(Microsoft)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8%和25%。

在整个11月和12月,苹果公司面临着新冠封锁和制造商富士康在中国郑州工厂的工人抗议的重大阻力。郑州工厂拥有20万名工人,主要生产苹果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手机。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分别起价999美元和1099美元,是苹果最重要的两款设备。它们更高的价格有助于提高iPhone的平均售价,为这家科技巨头带来更高的收入。

根据IDC的全球季度手机跟踪报告,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同比下降14.9%,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8500万部下降到2022年第四季度的7230万部。

但面临麻烦的不仅仅是iPhone。在苹果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表示,苹果预计汇率逆风将给公司带来近10个百分点的同比负面影响。此外他还表示,他预计Mac的收入将“同比大幅下降”。与此同时,服务业收入预计将增长,但也将面临汇率方面的阻力。

瑞银(UBS)分析师David Vogt表示,苹果第二季度也可能面临困难。他在最近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尽管我们认为市场对12月当季业绩足够谨慎,但我们认为3月前景存在适度的下行风险。虽然我们预计苹果不会在新冠疫情之前恢复详细的盈利指引,但我们预计评论将对全面的产品需求持谨慎态度。”

尽管销售可能放缓,但苹果仍设法避免了大规模裁员,这与微软(Microsoft)、谷歌和亚马逊(Amazon)等同行不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