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印度贸易部长:苹果准备加速离开中国,将在印产量提升至25%!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23日)印度贸易部长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苹果公司希望将其在印度的产量从目前的5%至7%提高到25%,因为苹果准备继续将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出去。

“苹果是一个的成功故事,” 印度贸易部长Piyush Goyal说,他认为印度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制造业目的地。“苹果已经有大约5%至7%的制造业在印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的目标是增加25%的制造业。他们推出了来自印度的最新型号产品,在印度制造。”

Goyal没有透露苹果希望何时实现这一目标,苹果公司也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自2017年通过纬创(Wistron)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以来,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就在印度押下了重注,后来又与富士康(Foxconn)合作,从而配合印度政府推动本土制造的努力。

2022年底据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富士康计划在两年内将印度iPhone工厂的员工人数增加两倍。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Ashwini Vaishnaw周一在推特上表示,去年12月,苹果在印度的出口额达到了10亿美元。

由于中国的新冠疫情相关封锁和限制,以及中国政府和美国政府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了苹果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地方的计划。

2022年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估计,到2025年,四分之一的苹果产品将在中国以外生产,目前这一比例为5%。苹果在中国郑州等地拥有大规模的生产基地,在新冠疫情期间受到了较大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