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散户大军又杀回来了!声势甚至比两年前更浩大 策略师警告:为未来的麻烦埋下种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动物精神再次在散户投资者中肆虐,超过了恰好两年前的散户狂热潮——至少从一项指标来看是这样。

去年散户投资者最喜欢的股票下跌了50%以上,但这似乎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斗志,眼下他们正在大举买入Carvana Co.等股票和加密相关产品。随着市场反弹,仅在1月份股票价值就增加了近2万亿美元。

在专业投资者大多持观望态度的情况下,这一举措提升了零售业的市场占有率。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据交易所公开数据得出的估计,1月25日至2月1日,散户大军对股票和ETF的交易订单占市场总交易量的23%,高于2021年迷因股热潮期间达到的22%的前一个高点。

摩根大通策略师Peng Cheng表示:“他们受到了去年暴跌的小盘迷因股和加密资产最近反弹的鼓舞。”交易量总体下降,这也可能夸大了零售市场份额。”

(来源:摩根大通)

Cheng本周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游戏驿站(GameStop)、AMC院线(AMC Entertainment)和Bed Bath & Beyond等迷因股今年都上涨了35%或更多,而后者已濒临破产边缘。零售交易量仍集中在较小的股票上,但短线交易者的习惯正在发生变化。

据Cheng称,散户投资者在大盘股总交易量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非机构交易员购买最多的股票是亚马逊和苹果,而卖出最多的股票是特斯拉。

Cheng还表示,私人投资者的期权交易比例也在下降,高风险、高回报的交易在最近一周占所有交易的12%左右,低于2021年初的17%左右。

Reddit的WallStreetBets版块拥有1300多万订阅者,推动了大部分零售交易活动,该版块过去24小时的热门帖子写道:“META Yolo,迄今为止上涨了7.5万美元,将继续持有。”该帖子还包含了一张488份Meta股票看涨期权合约的截图,在这家Facebook母公司创下10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后,该期权据称上涨了587%,这表明美国的交易员仍然对期权着迷。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晚间报道,帮助Gamestop在2021年迅速崛起的亿万富翁投资者瑞安·科恩(Ryan Cohen)收购了零售商诺德斯特龙(Nordstrom)的大量股份,并打算对该公司的董事会进行改革。诺德斯特龙的股价在周五的交易中上涨了20%以上。

零售投资在2020年和2021年飙升,因为联邦政府的刺激支票给了一些美国人新的可支配收入,Robinhood等平台使个人投资者能够进行即时交易。最近散户投资激增之前,美国股市在2023年开局强劲,此前各大股指分别录得自大衰退以来最糟糕的年份。出现这种乐观情绪的背景是,有证据表明,通胀正在降温,足以让美联储不再加息,而近期公布的一系列企业业绩基本上低于华尔街最严重的担忧。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乐观情绪鼓舞了各种资产的多头,而短线交易员在这波涨势中尤为活跃。它们推动负债累累的二手车零售商Carvana股价上涨261%,并让Wayfair Inc.股价今年翻了一番,而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 Inc.的股价仅在上周就上涨了65%。

Bed Bath & Beyond Inc.、AMC院线和DraftKings Inc.等备受散户青睐的个股再次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被大肆宣传。

2021年的迷因股狂热潮下,日间交易者愈发活跃,并培养了一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但去年的熊市让他们一夜回到解放前,散户交易员损失了在迷因股热潮中赚到的所有钱。

这些损失不会阻碍赌博精神的复苏,只要这种趋势重新受到青睐。Roundhill MEME ETF(股票代码MEME)于2021年首次推出,今年迄今上涨了约4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只上涨了近9%。

美国股市周四继续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对1月份的市场反弹并没有特别感到困扰。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他是否担心加息会创造更宽松的金融环境,从而阻碍他抗击通胀的努力时,他说:“我们的重点不是短期举措,而是持续的变化。”

鲍威尔“只是为投机继续开了绿灯,”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 'Rourke说。但他补充说,这可能会为未来的麻烦埋下种子。“仅仅因为美联储主席支持投机狂潮,并不意味着这将有助于企业面临的日益恶化的基本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