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流媒体公司在香港面临更多内容审查,迪士尼删除《辛普森一家》中国劳改营内容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对沃尔特迪士尼公司香港流媒体服务的检查结果,迪士尼公司已从其香港流媒体服务中删除了热门卡通系列《辛普森一家》中包含中国“强制劳改营”的一集。

据路透社报道,《愤怒的丽莎》这一集于10月在电视上首次播出,目前在香港的迪士尼 流媒体服务上无法观看。英国《金融时报》首先报道了这一删减事件,路透社无法确定该视频何时被撤下香港的迪士尼流媒体服务,迪士尼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这一集中,角色玛姬·辛普森在健身课上看到了中国长城的图片,她的教练说:“看看中国的奇迹。比特币矿、强迫童工制造智能手机的劳改营。”而中国方便否认任何强迫劳动的说法。

人权组织和西方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指责中国政府虐待新疆西部地区主要是穆斯林的维吾尔族少数民族,包括在拘留营使用强迫劳动。

2021年迪士尼在香港首次推出Disney Plus服务时,删除了《辛普森一家》中提到1989年天安门广场镇压的一集。

前英国殖民地香港在1997年回归中国时,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享有特殊自由,但香港民主活动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方面多年来一直在侵蚀这些自由,北京和香港政府则对此予以否认。

2021年香港立法机构通过了一项电影审查法,从而“维护国家安全”,但官员们当时表示,该法律不适用于流媒体服务。

香港政府表示,电影审查法针对的是被视为“认可、支持、美化、鼓励和煽动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活动”的内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