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止步“4连跌” 三大股指日内震荡波动 英伟达提振半导体行业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3日),华尔街主要基准指数收于上涨区域,标准普尔500指数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投资者正在努力思考利率政策可能如何影响美国经济。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 0.5%,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1点,涨幅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主要股指仍有望以低迷结束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创下自12月16日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有许多板块上涨。原油价格上涨推动能源股成为当天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也帮助该指数止步于7连跌。这是自2017年3月连续八个交易日下滑以来最糟糕的一次。

下跌的板块是通信服务,目前连续第5日下跌,与10月份的另一次5连跌持平。因受到Netflix股价下跌的打压。有报道称该流媒体服务正在削减30个国家/地区的订阅价格。

在本日交易时段的部分时间里,标准普尔指数在其50日移动平均线3,980点下方交投,随后在下午反弹。野村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表示,影响盘中下跌的是短期衍生品的大量交易,给市场带来了抛售压力。

今年股市波动较大,在经历了1月份的强劲表现后,2月份有所回落,原因是投资者试图弄清楚美联储将如何处理利率问题。目前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言论穿插在指向强劲美国经济的数据中。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上周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意外下降至192,000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0,000人,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状况紧张。

另一份报告证实,美国第四季度经济稳步增长,尽管库存水平上升是增长的主要原因。根据美国政府的第二次估计,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经济学家预测增长2.9%。

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Solutions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Jack Janasiewicz表示:“如果你是多头,你可以拿出很多支持性的东西,而如果你是空头,那么有很多东西都可以被理解成指向支持性这种观点的方向。有太多的交叉流在朝着截然不同的方向移动,我认为很难退回到一两件事上。这造成了很多令人不安的不确定性,而我们正因为这些原因处于现在的区间震荡交易。”

个股方面,英伟达的正收益帮助为买家提供了信心,该公司在预测季度销售额高于预期并报告其芯片用于驱动人工智能服务的使用激增后飙升。其他芯片制造商也上涨,包括博通和高通。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攀升。

在其他股票中,由于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支出紧张,eBay在发出2023年上半年需求低迷的警告后下跌。

Moderna股价下跌,此前这家疫苗制造商重申其COVID-19疫苗的年度销售额预测为50亿美元,尽管其第四季度销售额超出预期。

然而,社交软件Bumble股价跳涨。其所有者预计年收入增长高于市场预期,原因是对不断增加的付费用户持乐观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