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上周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量翻倍!竞争激烈 特斯拉转战东南亚市场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 .)上周在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有所增长,但仍不及第四季度的速度,这表明其最大海外市场折扣价格带来的影响正在减弱。

中国招商银行国际(CMBI)周二(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汽车2月20日当周零售销量较前一周增长近一倍,至10,703辆。CMBI根据车险登记情况追踪周零售销售。

这是继1月9日之后的最高纪录。1月6日特斯拉将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下调了14%,一周共售出12654辆。

2024年迄今特斯拉的平均日销量为1016辆,而10月和11月的这一数字为1317辆,这表明降价可能不足以加速第一季度的销售,与第四季度相比。

上海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董事总经理Yale Zhang表示,销售放缓的部分原因是产品线老化。Zhang说,消费者也在推迟购买,等待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是否降价。

分析师和车迷们表示,在推出新车型、改进导航系统、增加豪华内饰或提供贴心的客户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口味方面,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落后于竞争对手。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在3月1日的投资者日宣布特斯拉“总体计划”的第三部分,届时特斯拉公司必须让投资者相信,尽管竞争对手正在迎头赶上,但特斯拉可以通过再次飞跃扩大领先优势。

随着竞争加剧,特斯拉的目标是增加出口,并拓展新市场,以消化其上海工厂的产量。该公司已开始向泰国交付汽车,并于2月初在东南亚国家建立了第一个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曾计划在2月和3月将上海的平均周产量保持在2万辆,而其在德国首都柏林的工厂将Y型车的产量提高到上海的三分之一。

特斯拉的表现与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整体表现相符,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因长达10多年的政府补贴结束而受到影响。CMBI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在中国分散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包括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份额从一年前的10%略微下降至9%。

与此同时,CMBI的数据显示,比亚迪的市场份额从27%飙升至37%。Leap Motor和长城汽车有限公司的Ora等规模较小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都在萎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