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官宣! 特斯拉墨西哥工厂计划正式通过 “近岸外包”势不可挡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8日),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 (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表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墨西哥北部工业中心蒙特雷建造工厂的计划被通过。

最近几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多次与墨西哥总统交谈,在早间新闻发布会上,洛佩斯·奥夫拉多表示更多的细节将于周三特斯拉投资者大会公布。

洛佩斯·奥夫拉多表示:“这对于墨西哥将意味着相当大的投资和许多工作岗位。”

洛佩斯·奥夫拉多表示,特斯拉同意了一系列解决蒙特雷缺水问题的承诺,包括在电动汽车制造中使用再生水。“特斯拉会对此提供帮助。”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此前曾质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蒙特雷建厂的可能性,认为该市由于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而遭受水资源短缺。他的政府曾希望说服特斯拉在墨西哥其他地方、靠近新墨西哥城机场的伊达尔戈州中部或该国东南部建设工厂。

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在美国掀起了建设新工厂的狂潮,外资车企瞄准在美国进行扩张,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也纷纷扩大产能。

马斯克去年表示,特斯拉可能需要十几家工厂才能实现其到2030年每年销售2000万辆汽车的目标。特斯拉去年生产了超过130万辆汽车,并且一直在稳步增加其在美国、中国和德国工厂的产能。

特斯拉在1月份表示,将斥资超过36亿美元扩建其在内华达州里诺附近的工厂,该工厂组装电池并生产汽车零部件。特斯拉还提交了文件,要求其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的电动汽车工厂进行7.75亿美元的扩建。

墨西哥是世界第七大汽车制造商和第五大汽车和轻型卡车出口国,目前已加紧努力推进电动汽车的生产。车辆和汽车零部件约占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的3.5%,占其制成品出口的三分之一。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2月初表示,将投资8亿欧元(约合8.48亿美元)在其位于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工厂生产全电动汽车。

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同时也是1月份北美领导人峰会的主题之一。

墨西哥已经开始看到公司将生产和供应转移到离美国更近的地方所带来的好处。市场正处于一种被称为近岸外包的趋势中,制造商在Covid大流行期间遭受全球供应链中断之后,这种趋势加快了转移的步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