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黄金自低位暴拉近10美元,站上1845 美股三大指数齐涨 投资者对即将发布的就业和通胀数据感到紧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3日)美市盘中,随着利率从近期高位回落,股市上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6%。标准普尔 500指数上涨1.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关键的4%水平。交易员一直将4%视为10年期国债的关键水平,这可能引发股市再次下跌。本周,当10年期国债利率升至该点上方时,股市有时会回落。10年期国债是影响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的基准利率,因此收益率的突破可能会波及整个经济。

BMO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表示:“目前股市对债券收益率非常敏感,并在近期收益率上行中寻找喘息的机会。在上个月的艰难数据之后,人们对即将发布的就业和通胀数据感到紧张。在数据点恢复降温趋势之前,市场不太可能有持续的牵引力。”

主要平均指数正在走向积极的一周。截至周四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上涨0.28%,有望结束连续三周的跌势,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涨0.6%。道指本周也上涨0.6%。

周四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博斯蒂克表示,他认为央行可以将利率上调幅度维持在25个基点,而不是其他一些官员支持的50基点,市场情绪因此得到提振。

然而,美联储理事沃勒在他对美国中型银行联盟的评论中语气更强硬,如果通胀数据不降温,则提高最终利率的可能性增加。他提到了1月份的大量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经济增加了51.7万个工作岗位,以及消费者价格指数和个人消费支出报告的最新读数。

沃勒说:“如果这些数据报告继续过热,今年的政策目标范围将不得不进一步上调,以确保我们不会失去1月份数据发布前的势头。”

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ISM非制造业PMI为55.1,低于1月份的55.2。环比只下降0.1个百分点仍令人意外,市场普遍预期该指数将达到54.5。所有高于50的指数都被视为经济增长的迹象。

数据发布后,美指站上105关口,金价短线下跌约5美元后很快反弹近10美元,走出V型反转。现报1846.70美元/盎司。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应对高通胀的担忧。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位于4.5%至4.75%区间,投资者仍先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但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有所增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