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停滞状态” 苹果“买入”评级提振股价 市场情绪依然谨慎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6日),道琼斯指数小幅上涨,华尔街正在努力守住上周的涨幅,投资者也为繁忙的一周做好准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0.47点,或0.12%,收于33,431.4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7%,收于4,048.42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1%,收于11,675.74点。

盘中早些时候,纳斯达克指数一度上涨超过1%,随后逐渐失去涨幅。最大的提振来自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此前高盛首次给予其“买入”评级。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商品新订单降幅低于预期后,从早盘下跌中回升。从而导致股市吐会先前涨幅。债券收益率上升往往会给股票估值带来压力,尤其是成长股和科技股的估值,因为较高的收益率会降低未来现金流的价值。

BCA Research首席股票策略师Irene Tunkel表示:“市场处于停滞状态,因为本周将是揭示美国经济状况的关键。我们将密切关注将密切关注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以了解2月份的美国经济走势。”

TD Ameritrade首席交易策略师Shawn Cruz表示,鉴于美联储加息可能是市场的主要担忧,周一的数据已经打击了投资者的热情。“市场回调是因为在通胀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没有看到我们需要看到的需求放缓,美联储加息的全部意义在于减缓经济。”

在中国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5%左右、低于预期后,周一大宗商品相关材料板块表现疲软。

美国的三个主要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言论平息了围绕激进加息的恐慌情绪后,三大股指上周五上涨并录得周涨幅。但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周六表示,如果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数据继续高于预期,利率将需要走高并保持比美联储政策制定者12月预测的更长的时间。

当鲍威尔周二和周三在国会作证时,投资者将寻找有关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的线索。自从鲍威尔上次发表强劲的经济数据和高于预期的通胀率以来,人们担心美联储将加息高于预期或维持高利率更长的时间。

交易员预计今年至少还会加息3次25个基点,并预计利率将从目前的4.67% 升至9月的峰值5.44%。

在Silvergate Capital Corp关闭其加密支付网络并引发对该公司维持业务能力的质疑后,加密货币相关公司的股价出现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